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襄州区教育局联合交警大队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校车安全检查

时间:2020-09-06 16:56:5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刘世波 徐常青

     公益中国人襄阳讯(通讯员 刘世波 徐常青)襄阳市幼儿园开学在即(9月7日开学),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消除校车安全隐患,遏制涉校车辆安全事故发生,确保2020年秋季开学幼儿学生生命健康和安全,9月4-5日,襄州区教育局联合区交警大队组成校车专项检查小组,按照“不漏一校、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对全区幼儿园校车、校车驾驶员安全管理、车上安全设施设置、校车随车安全照管人员管理,以及校车路面运行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每到一园,交警人员和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严格检查了校车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缺失情况,卫星定位导航系统、行车记录仪损坏情况,校车实时监控完好情况,校车年检、维修、保养和定点规范停放情况等。并对校车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的进行了摸底调查。

检查现场,检查小组要求各校园必须严格落实安全工作“校园长负责制”和“一岗双责”制,按照校车管理办法,做好校车清洁、消毒和规范疫情防控下的校车安全运行流程。一是每次出车前,在做好日常车况例行检查和卫生保洁的基础上,必须对车辆进行一次消毒、通风。二是在开展学生接送服务时,每天要对驾驶员、照管人员和每一名乘车学生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存档。三是每次用车完毕后,要避开人群,打开门窗再次进行通风、保洁和消毒。

此次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了一些在校车安全管理中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个别车辆上灭火器过期失效,个别司机对校车逃生门操作不熟练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责令幼儿园要立即进行整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运行,师生乘车安全。

接下来,襄州区教育局与交警部门等有关部门将继续压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全面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公安交警大队也将保持路面巡查常态化,确保全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零故障、零违法、零事故,为幼儿营造良好的交通和乘车环境。

据了解,襄州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幼儿园校车的安全管理工作,多次召开校车安全管理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对辖区内校车从业者集中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学习《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湖北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车辆消毒、体温测量等操作规程和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培训。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襄州区教育局先后在全系统举办了消防、安保、交通等安全知识培训讲座60余场次,各校园定期不定期开展师生安全逃生演练百余次,有效提高师生安全逃生防护技能。同时根据秋季特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加强对校舍安全、食品安全、矛盾纠纷等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着力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