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峥嵘岁月”庆八一建军93周年书画笔会在雄县颐丰源生态农业园举行

时间:2020-08-02 22:38:0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代记芬

  公益中国人雄安讯(代记芬)8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雄安新区雄县颐丰源生态农业园与翰林院文化艺术中心,中国翰林书画院雄州分院共同为当地退役军人和参战老兵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峥嵘岁月”为主题的书画笔会活动。

DSC_0091_wps图片.JPG

DSC_0080_wps图片.JPG

微信图片_20200801232906.jpg

微信图片_20200802231043.jpg

  绿色田园,翰墨飘香,来自翰林书画院的老师们心情愉悦,情绪高昂。在八一建军节这个喜庆的日子,能够为曾经在保卫祖国,保卫边疆的退役老兵献上一份真诚的祝福而感欣慰。

DSC_0102_wps图片.JPG

微信图片_20200801232848.jpg

微信图片_20200803005429.jpg

  活动中,八十岁高龄的著名书法家梁振海老先生挥毫泼墨,为老兵们书写了励志、歌颂共产党赞美人民军队和老兵情怀的精美书法。马玉华、王艳波、刘耀华、马翼、赵砚军、张立国、董瑞华、候玉兰、郭亚军、张健、张君、宋坤、郭青、张春旺、刘金长、郭亚军、孙春学、韩东升等书画家现场即兴创作,以字传情、以画抒怀,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书画作品或铿锵有力,或如行云流水,通过书画作品讴歌祖国和谐盛世,憧憬未来幸福美好,为建军节献礼、向新时代致敬。

微信图片_20200802214132.jpg

微信图片_20200802220223.jpg

微信图片_20200802220140.jpg

  翰林书画院院长 自卫还击战法卡山战斗参战老兵魏德琦为爱心企业家王尧董事长和企业员工书写了《颐丰清泉》等书法作品,民间诗人鲍冰、杨二定、袁爱稚、退役老兵张三斗创作了庆八一书画笔会诗词作品,书法家张健现场即兴为爱心企业家李自力创作了诗词书法。

微信图片_20200802214005.jpg

  在欢快的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老兵们列队走向舞台,高举八一军旗,向军旗敬礼!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红色军魂高唱战友之歌。老兵们的军姿和朝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DSC_0106_wps图片.JPG

DSC_0110_wps图片.JPG

  笔会后,颐丰源生态园王尧董事长带大家参观了占地2000多亩的颐丰源生态园区。并参观了电线电缆生产车间。生态农业园按功能总体规划区域划分为:农业园核心功能区、粮食作物种植区、仓储加工区。其中:农业园核心功能区占地150亩。内设农耕文化体验馆、封坛酒酒窖、绿色蔬菜种植大棚、多功能厅、木屋别墅区以及芍药园、香荷园、林果园、核桃园、垂钓园、绿色长廊、家禽养殖基地等几大景观形成的观赏区,园内可满足来访宾客观光休闲、住宿采摘、亲朋聚会、团体会务的需求。种植区主要种植小麦、玉米、高粱、红薯、大麦、豌豆等。东面有一个仓储加工区,内设标准粮仓、面粉、玉米粉加工车间、烘干塔等,还建有粉丝、粉条生产加工车间、主食生产加工车间等,附近村的甘薯种植户如果甘薯不便于存放,可以到这里加工粉碎制成团粉,这里日处理甘薯150吨。

DSC_0149_wps图片.JPG

DSC_0126_wps图片.JPG

 

  由于颐丰源生态农业园空气新鲜,无任何污染,光照充足,紫外线强,为禽类的成长提供了的优良环境,不仅保证禽类的健康成长,而且使禽蛋风味独特,滋补价值更高。让王尧最为得意的是农业园的“四白一绿”产品:雄泉白酒、石磨面粉、红薯粉条、生态禽蛋。由于土壤肥沃,含沙量高,土质细嫩,种出来的萝卜清甜爽口,远远胜于其它产地的萝卜;雄县红薯种植历史悠久,生态农业园引进的优良红薯品,采用纯绿色方式种植,口感甜美;农业园的蔬菜只用农家肥和油酱,通过最原始的自然方法种植纯绿色蔬菜,为餐桌健康提供保证。在颐丰源生态农业园区,各种果树数百株,自然生长,结出的果实,实现了原汁原味的口感,任游客自行采摘。

DSC_0116_wps图片.JPG

微信图片_20200802214038.jpg

  王尧董事长给老兵和书画家们介绍了他的经营思路:我们走多元化发展的路子,未来要打造一个农耕文化体验馆,让人们真正感受到农村的无限魅力。

 

应邀参加活动的还有,退转军人白克军,黄可新,崔会强。爱心人士李自力,雄县安良红色文化纪念馆馆长赵占良。

  齐天乐

  ———-八一建军节翰林群贤会聚頤丰园

  锦秀农家颐丰园,群贤会聚共欢,喜气洋洋,笑语千言,翰香绽放墨缘。颐丰园内,迎逢庚子庆,松柳葱草鲜,花红放绽。翰林笔会气宇轩。

  军心义胆忠肝,为民谱新篇。英雄赤胆,威武之师,勇往直前,反击救灾抢险,一马当先,义无反顾,冲峰勇向前!

  庚子八一:向阳

  【恭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三周年翰林书画笔会圆满成功!】

  文/鲍冰

  庚子盛夏,颐丰源庄,清风拂面,百慧飘香,馨荷摇曳,曲径长廊,翠柳夹岸,溪流涓淌,幽亭小榭,草舍农庄,好一幅丽景风光。

  欲至八一,歌军颂党,借此宝地,秀美村乡,翰林书界,书法弘扬,传承百越,来自八方,群贤济济,祝语喧昂,众友欢聚一堂!

  观其雅境:丹青悬壁,翰墨沉香,鹏程俊杰,咸集少长,挥毫舞墨,龙凤飞扬,水起风生,行云流淌,贯古通今,朴拙逸刚,长卷锦书,尽显翰墨华章。嗟乎!精英璀璨,翰逸神州,人生豪迈,砚墨风流!

  冰拙诗诚赞:

众友皆神笔,雄州聚俊才。

娴姿金篆隶,劲霸草行楷。

翰墨书鸿志,笺帛寄情怀。

临池香透字,俯案韵飞来。

  创业经

  为李总题诗(张三斗)

  平生向上勇冲锋   勤学苦练少养成

  劳动致富诚为本   建功立业奋斗中

  心存爱心心向善   本分创业业绩增

  艰苦奋斗结硕果     春华秋实路正通

    

  祝贺翰林书画院八一书画笔会圆满成功

  文/好心情

  八一群英聚颐丰,诗书笔画书豪情 。

  讴歌英烈辉煌史,颂扬军魂战旗红。

  雄州大地多英雄,峥嵘岁月留美名。

  饱蘸笔墨挥妙手,传统文化绘丹青。

  先辈开创幸福城,后人挥汗建奇功。

  复兴华夏中国梦,开创未来攀高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