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呼兰公安之“五四”青年风采】那宇佳:用青春和热血让警徽闪耀

时间:2020-04-27 21:24:2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韩同瑞 韩旸

    公益中国人黑龙江哈尔滨讯(韩同瑞 韩旸)“做好当下,放眼未来。”这句话是呼兰公安分局杨林派出所民警那宇佳的座右铭,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迅速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踏实服务扎根基层,成为了群众口中的“那警官”,他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辖区的群众,用青春和热血让头顶的警徽愈发明亮。

那宇佳是一名“90后”,有着同龄人敢于尝试、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优秀品质,穿上警服后,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快速转变心态,适应派出所忙碌的工作节奏,专心学习各种业务知识,做到“向领导求教、向同事求帮、向书本求知、向实践求真”,在最短的时间内承担起自身职责,以实际行动树立了青年民警扎实苦干、守土尽责的良好形象,践行着从警时的无悔誓言。

扎根基层,他是群众口中的“小那警官”

在派出所日常工作中,那宇佳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基层村组织、一村一辅警等人员方面优势,快速掌握辖区情况。杨林乡饭店、旅店等场所较多,消防工作成为辖区安全管理的工作重点,他放弃休息,连续对辖区内百余家场所开展走访,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指出并督促整改,并把各类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情况一一记录,整理成详细的工作台账。辖区有人觉得他“小题大做”,他就反复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群众了解消防安全隐患带来的危害,用真心获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在走访过程中那宇佳发现,辖区成年人大多外出务工,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成为一个重要问题,他精心准备,梳理留守儿童应该了解的自我保护常识,积极联系辖区学校,在开学第一天走入校园,为留守儿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程”,他用活泼、易懂的语言,把自我保护知识教授给每一个孩子,在说笑中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他的担当尽责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好评,辖区百姓都热情的称他为“小那警官”。

疫情防控,坚守一线不后退

春节将至,新冠疫情突然袭来,本应该在过年时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的他,放下已经整理好的行李箱,毅然退掉火车票,坚定的选择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在岗位上。

防控初期,辖区群众对防范措施不了解,出门不戴口罩、串门、聚集的情况时有发生,了解情况后,那宇佳每天往返于各个村落,向群众宣传各种防疫知识,规劝群众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外出,充分杜绝疫情蔓延可能;执勤的时候,他在冰天雪地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回到单位才发现自己的脚已经被冻得麻木了,所领导让他休息几天,他委婉的拒绝了领导的好意,仍然在一线守护着群众的安全。

坚持学习,提升自身“含金量”

接触实际工作后,那宇佳深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接处警过程中,他发现警校学习的理论并不足以应对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如何提升自己的执法能力,成为了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重要课题,凭着年轻人应有的韧劲和毅力,他主动加班跟着老同志学习,不断的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主动申请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汲取各类执法办案经验,充实自己的法律水平,还利用空余时间为自己“充电”。终于,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在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为了同事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青春无悔、不负韶华,那宇佳用努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但他依然扎根基层,为维护一方平安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