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舒城县干汊河镇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推动扶贫精准施策落地见效

时间:2020-03-18 15:56:0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卢贤傲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卢贤傲) 2020年,安徽舒城县干汊河镇为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胜利,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推动扶贫精准施策落地见效。

  落实产业扶贫。指导和帮助贫困群众立足本地特色优势资源发展产销对路、有效益的产业,增加收入,脱贫致富。全年计划扶持1200户左右贫困户发展产业,大力实施靠山村水蜜桃标准园建设特色产业扶贫项目。

  落实就业扶贫。按照“四帮四促”的工作要求,千方百计帮外出务工困难人员尽快返岗、促稳定就业,帮本地企业复工复产、促就近就业,帮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促灵活就业,帮企业扩产扩能、促增岗就业,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提供有力支撑,一是扎实开展就业摸底统计,了解贫困人口就业等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帮助措施;二是多措并举分类促进务工就业,做好县里重点企业的招工、镇域内企业招工促就业,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带动就业;三是做好就业扶贫各项服务,加强就业信息服务,提供交通补助和交通便利,加强贫困劳动力实用技能和就业创业培训等工作。

  落实教育扶贫。落实899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对学前教育70名、中职57名、技师学院4名、义务阶段441名、普通高中142名、高职高专79名、大学本科106名贫困学生实现全覆盖,落实“雨露计划”中高职教育补助,落实“贫困家庭子女教育资助行动”补助。

  落实光伏扶贫。一是抓好日常运营维护管理,全面排查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行告警、低效运行、故障损毁等问题并及时抓好整改,确保光伏扶贫电站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最大化地发挥其发电效益。二是完善收益分配,认真落实2020年光伏扶贫发电收益的80%应用于贫困人口承担公益岗位任务的工资和参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劳务费用支出。2020年光伏电站6个村共设公益岗73个,预计收益36万元中28.04万元用于开展公益岗位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0.6万元用于直接补助老弱病残或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5.56万元用于村内小型公益事业扶贫、1.8万元用于电站土地租金、运维费用。

  落实金融扶贫。一是做到“应贷尽贷”,充分考虑贫困户农业生产需要和恢复生产贷款资金需求,坚持户贷户用户还、“一自三合”模式,对符合申贷、续贷、展期、追加贷款等条件的、有发展生产意愿的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二是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和监测预警,加强对金融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评估,做好风险评估和管控,及时梳理,提前告知,防止逾期发生。

  落实消费扶贫。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八进”“四送”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摸清全镇贫困户农产品数量、品种、价格等情况,为推进消费扶贫提供信息支撑。发动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全镇广大党员带头参与消费扶贫行动,通过共享菜园、以购代销、众筹认购、爱心购买等方式直接消费贫困户农产品,运用成功上线的“邮乐购”、与安徽省皖垦农产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的方式,促进消费扶贫。

  落实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利用好各级扶贫资金大力完善基础设施,一是精准安排扶贫项目,针对疫情影响,对项目库进行动态调整,及时优化年度项目实施计划,有利于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项目,对带动作用强的优先组织申报。二是进一步加快扶贫项目实施,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各类基础设施项目实施面临挑战,通过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早落地、资金早支出、群众早受益。

  落实社会扶贫。一是持续推进“定点”扶贫。做好上级机关定点扶贫协调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各帮扶单位在智力扶贫、产业扶贫、爱心扶贫、党建扶贫等方面的作用,助力干汊河镇脱贫攻坚工作。二是持续强化“双包”工作。强化帮扶干部培训,进一步明确结对帮扶责任人的职责。强化督查,确保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落实好县域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实施好宣州区对接产业扶贫项目。四是持续推进“百企联村”工作。引导帮扶企业积极参与“百企联村”脱贫攻坚行动,抓好“万企帮万村”台帐管理系统及时录入。五是持续抓好社会扶贫网推广应用。发挥“互联网+精准扶贫”作用,持续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应用和需求发布、对接工作,提升物品和资金对接成功率。六是认真谋划开展2020年扶贫日活动。

  落实社保兜底扶贫。落实对无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贫困人口提供兜底保障,落实返贫人口、特困人员、贫困家庭残疾人的扶持救助工作,代缴所有符合条件贫困人口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发挥低保金和“救急难”的作用。同时拟制定贫困户互助帮扶体制,组织有劳动能力和责任心的贫困户来帮扶生活困难贫困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