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公主岭农民画家柴守志为“抗疫一线先锋”泼墨

时间:2020-03-15 20:59:5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

     公益中国人公主岭讯:近日,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会长柴守志为吉林国文医院在武汉前线的3名“最美逆行者”光荣入党而作了一幅农民画《抗疫一线先锋》,表达了一名农民画画家的心声。

3月8日,吉林国文医院3名入党积极份子李瑞华、刘柠、李颖娇在抗疫的战场上,用行动践行初心,用使命诠释担当,以优异的表现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宣誓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得知这一消息,柴守志决定用画笔记录这一庄严的时刻,画了一周时间,完成了《抗疫一线先锋》这幅农民画。该作品人物栩栩如生,情感充实饱满,以抗击疫情为背景,以三位勇士宣誓入党为核心,以医疗队奔赴武汉为主线,以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为主题,描绘出一副在党的领导下,全民抗击疫情的震撼画面。该作品尺寸是73x103厘米,用农民画的形式描绘贴近地气的艺术作品,希望能够被广泛传播。

柴守志说: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省唯一一家民营医院吉林国文医院的28名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奋战在武汉抗疫的第一线。体现了勇敢战斗的精神,他们抛家舍业,顾大家,舍小家,舍身忘己的雷锋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是国文医院的骄傲,也是我们公主岭人的骄傲。

柴守志表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用画笔描绘抗“疫”感人事迹,用艺术讴歌最美“逆行者”,以此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加油鼓劲。

吉林国文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宜森说:驰援武汉医疗队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赞誉,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会长柴守志老师为医疗队和三名在抗疫一线入党的勇士作画,寓意深刻,鼓舞和激励着医疗队在抗疫一线奋战。这次医疗队驰援武汉,彰显了个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国文文化建设的内涵,展示了岭城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通过医疗队驰援武汉的举动,为全国人民夺取抗击疫情最后的胜利贡献力量。

柴守志简历

柴守志,男,自幼酷爱绘画,擅长农民画、年画、工笔、油画。1983年毕业吉林艺术学院。现任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会长,兼任中华艺术研究院培训部主任,中国农民画创作带头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民间艺术家。2018年被评为吉林省教育协会终身百姓学习之星;2019被评为中国教育协会终身百姓学习之星;2019年被评为公主岭市最美人物。多幅作品获国际、国家及省级大奖,并被国际、国家有关部门收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