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环境友好型消毒剂,二氧化氯秒杀84消毒液

时间:2020-02-26 13:59:12  来源:  作者:

       新冠病毒爆发后,面对严峻疫情,全国上下启动应急响应,消杀工作也在城市、社区中广泛进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初见成效,然而“过度防疫”、“过度使用消毒用品”对环境和人体造成的伤害开始逐渐显现。防控固然十万火急,可为了防控而不计后果,错误地、不科学地使用毒害自然的消毒用品,真的可取吗?

  重庆某小区引入种猪消毒装置,居民需穿过5米消毒通道进入小区,通道内喷洒的84消毒液,其有效成分为次氯酸钠,虽能有效灭活病毒,但其使用过程中极有可能释放氯气,在空气中不易挥发,积留在人体内产生慢性累积中毒,成为致畸致癌的元凶,人体和动物直接接触,极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上海疾控中心专家曾表示,如此消毒看似硬核,实则无用,甚至有害!

  无独有偶。据新华社2月20日消息,重庆报告部分野生动物因喷施消毒药中毒死亡案例,为滥用84消毒液造成的安全问题敲响警钟。此外,84消毒液(次氯酸钠溶液)的生产合成过程会带来环境污染,其滥用也将造成水源污染,大量消毒液渗透进地下水系,引发“三致效应”(致癌致畸致突变),将加大次生灾害的风险。(部分分析引用自公众号“老鱼时评”2月11日、2月23日发文)

  如今,“如何安全、正确地消毒”成为新的议题,国家卫建委近日印发的《消毒剂使用指南》中,将二氧化氯消毒剂与含氯消毒剂、醇类消毒剂等并列为疫情防控的常用消毒用品。与84消毒液相比,二氧化氯消毒剂有3个显著优势:

  1、“食品级消毒剂”,环境友好,人体无害

  二氧化氯是一种国际公认安全、无毒的绿色消毒剂,早在多年前被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粮农组织列为A1级高效安全消毒剂,与食盐和饮用水同级,属于食品级消毒剂。二氧化氯在世界发达国家已经得到广泛应用,是国际公认的氯制剂的理想替代品。美国、西欧、日本等国的有关组织均批准和推荐二氧化氯用于食品、制药、医院、公共环境等的消毒。(引用自“二氧化氯”百科词条)

  “消杀之王”杀菌灭活能力强、范围广

  在消杀灭活能力方面,二氧化氯消毒剂比84消毒液更为出色,能更加快速、彻底地杀灭所有微生物包括细菌芽孢。在与含氯制剂的灭活比拼实验中,应对同种细菌病毒的灭活能力,二氧化氯几乎完胜。(结论出自黄君礼.水消毒剂和处理剂——二氧化氯)

  不仅如此,使用二氧化氯只需较低浓度,即可达到高效消杀目的。使用配比时各类消毒剂要达到同样的消毒效果,二氧化氯所需的浓度用量最低,日常使用只需84消毒液的十分之一浓度,即可有效灭活众多病毒细菌。

  3、“消杀后不留痕”,二氧化氯无三致、无残留

  国外大量的实验研究显示,二氧化氯安全无残留,在消毒过程中无“三致效应”,也不会产生其它有毒类物质,这一点足以秒杀84消毒液等含氯制剂。与其他消毒剂相比,二氧化氯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是无后顾之忧的绿色消毒剂,可广泛用于地表、物表和空气消毒,具备更为显著的广谱性及安全性。(引用自“二氧化氯”百科词条)

  新冠疫情之下,抗疫前线资源严重紧缺,向前方及时输送安全环保的二氧化氯消毒物资,保证医护和居民的健康不受二次伤害,责任艰巨而重大。广东闪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二氧化氯研究应用的领先企业,毅然肩负社会责任,迅速调动企业物资,携手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向湖北武汉市、孝感市紧急驰援价值百万的闪电神“二氧化氯”消毒物资,在困境中彰显以国家利益为先的企业精神,做出龙头表率。

  广东闪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二氧化氯消毒物资,正是在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的潜心指导和深入合作下,以二氧化氯制造及应用技术为核心开发的“闪电神”。二氧化氯的生物提纯工艺,其难度及复杂程度堪比酿造老酒,要掌握这种A1食品级消毒剂的提纯工艺,需潜心多年研究探索。

  “闪电神”从研发至成功上市,沉淀了整整12年。广东闪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2004至2015年,应用日本先进技术对二氧化氯进行学术探究,于2016年推出“闪电神”二氧化氯消毒产品,纯度可高达99.99%,是目前市面上纯度最高的二氧化氯产品,广泛应用于空间消毒、饮用水净化、卫生疾控、食品保鲜等,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被钟南山医学基金会选为抗疫消毒物资,也说明了“闪电神”在行业的权威及领先地位。目前,闪电神已有消毒液、免洗洗手液、消毒泡腾片等产品。

  广东闪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历时12年对二氧化氯应用技术孜孜追求,体现其肩负护卫国民、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二氧化氯是真正环境友好、有益人类发展的消毒剂,是消毒领域的趋势和未来,势必成为日后消毒领域的更优选。广东闪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持续研发推广二氧化氯绿色环保型消毒用品,为国民健康和社会未来筑起安全堡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