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浙江嵊州:全面开展疫情防范宣传工作

时间:2020-02-06 22:38:2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洪旭朝 吴一赞

       公益中国人浙江讯(洪旭朝 吴一赞)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浙江省嵊州市长乐镇党委政府纲举目张、别开生面,组建起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紧密部署开展疫情防范宣传工作,多渠道、高频次、全方位地宣教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各驻村指导中心是宣传的主力军,全面的、系统的承担着宣传者的角色,送《告全市人民书》、《告全体村民书》等宣传材料入村入户,各类文件、通知、公告等一个不落的传达到村以及户。碰到喜宴丧事户,立刻组织力量上门做工作,耐心进行劝导,解释说明各类文件精神,分析利弊,是一支全面宣传的集团主力军。

“1.疫情形势依然严峻;2.医学观察人员必须在家、不得外出……”一封告全体村、社居民书扩音划空而来,紧接着注意到一辆三面都张贴醒目纸质书的宣传车缓缓驶过。这是一支统一调配、训练有素的,由三辆宣传车组成,提前规划线路,负责在镇街村落主要道路上穿行宣传,引起居民重视自我防范,宣传疫情有生力量。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南山盾志愿服务队调派人手车辆、长乐广告老板王振东将自己的私家车装扮成宣传车带着音响加入到宣传队伍中,在集镇人流密集路口蹲点播报。他们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便如萤火一般各自发光,聚在一起变成炬火。

“不外出,不串门,不搓麻将……”一句句朗朗上口的方言“不”字句流传在全镇37个原行政村角角落落,村民听得懂也记得住。长乐镇为37个村落配备小喇叭,快速发动群众部署兵力,村嫂来了,农村党员来了,一支支身穿红马甲,戴红袖章的队伍适时适地,走村入户,顺势形成全镇一片红,保证在各村不留一个死角,不留一个盲区,疫情防控宣传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钱洪富处的一辆皮卡、一辆轿车已成为野战主力。“你拍五,我拍五,不听谣言听政府”,这两辆宣传车更是精心编排了快板,哪里需要去哪里,小规模而频繁的播报宣传,形成一定声势。

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出动流动巡逻车加入到宣传工作当中,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同时宣传鼓动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耕读并举、家国遂昌”。一些村居老年人较多,不会用手机,消息来源较为闭塞,由行政执法中队传播,信赖可靠,能够有效将疫情防控信息传递给老百姓。

宣传引领方向,宣传凝聚力量。这六支方队来自各行各业,有行政工作人员、志愿服务队员、人民群众等,长乐镇党委政府“令之以文,齐之以武”,统一规范管理。这种组合方式体现了宣传工作在特殊阶段投向基层一线时注重适应群众特点、需要的宣传力量体制;形成了渠道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传播方式,能够最大程度上提升疫情防控全民动员和警觉,提振战胜疫情信念,一起打赢这一场人民战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