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雷锋精神志愿者入户宣传冬季防火用煤安全

时间:2019-11-13 16:45:0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QQ截图20191113164249.jpg

  公益中国人张家口讯(元振国)冬季到来,是用火的高峰期,尤其是在老城区的平房更为集中。为了让广大居民提高安全意识,增加防火逃生技能,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冬季,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社安消防和堡子里办事处共同举办消防安全和环保无烟煤正确使用,走近居民指导宣传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QQ截图20191113164300.jpg

  11日下午,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2人来到张家口历史文化的发祥地堡子里鼓楼下集合。兵分两路,一路由唐瑞岭带队配合鼓楼西社区副书记到辖区居民家中做安全宣传。另一路由樊志勇带领配合北关街社区领导到其辖区居民家中做宣传。由于堡子里所处位置是整个城市的中心地带,道路偏窄,房屋稠密,全部都是大杂院,城市配套设施落后。每年冬季取暖还是靠烧煤,烧劈柴。一到取暖季在中心区域附近就是浓烟滚滚,给当地空气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因此,这里生存环境较差,在这里居住的本地居民大部分都已经迁出。目前居住的都是一些贫困人口、外来务工人员以及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

QQ截图20191113164236.jpg

  为了成功举办冬奥会,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政府提倡采暖必须要使用环保节能的无烟煤球。这种无烟煤球必须要配合配套的炉具来使用才能发挥它的效能。另外由于复杂的居住特点如果没有防火安全意识,还会引起火灾事故,给国家给自己带来严重的后果。

  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请缨,挑起了用煤安全,消防安全宣传员的重担。他们走千家、过百户,逢人递资料,再讲解。遇到老人还要耐心仔细多讲解几遍。他们拿着宣传资料亲身入户,把用火用煤的知识传递给居民。为了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也为了保护当地的文物财产,更是为了守住张垣大地这片洁净的蓝天,他们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