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金秋送暖,情暖环卫——厦门志愿者关爱环卫工人

时间:2019-09-09 17:10:2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有这样一群人,清晨破晓时,他们迎接第一缕晨曦,烈日炎炎中,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夜幕降临,他们还仍在路灯下工作。一年365天,不管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白雪皑皑的寒冬,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起早贪黑,辛勤劳作,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用汗水擦亮城市,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就是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是这个城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愈加美好!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队举办“关爱环卫工人 共建文明城市”活动,旨在通过与环卫工人互动、交流,发放慰问品、给环卫工人进行健康查体、发放交通安全和防诈骗宣传书等活动,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和崇敬之情,激发更多的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QQ截图20190909170942.jpg

  9月8日上午,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海沧施善义工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中秋关爱厦门海沧新阳街道兴祥社区环卫工人活动在海沧实验二小举行,举行了一个温馨感动的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仪式。今天活动支持由彭容泉,刘语晴两位小朋友支持。活动开始厦门义工联合会,夏劲松会长发表了讲话,他说感谢环卫工人你们不分酷署严冬,奋战在清洁城市、改善环境的第一线。感谢你们长年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无私做奉献”的优良作风,正是在你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工作,才美化、绿化、净化了我们的城市。在此,郑重向你们道一声:谢谢了!你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扎实工作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你们用自己的辛劳与汗水维护了全城区的环境卫生,今天我们义工和爱心单位为各位准备了防暑降温的物品,希望能尽我们绵薄之力,在这个季节给我们最美丽的人带来一些温暖!我也代表义工志愿者全体义工坐诊也家人承诺,不乱丢垃圾,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为海沧的市容美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阳街道兴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颜雅鸿发表了讲话,对义工团队此次关爱环卫工人的善举表示赞许和感谢。同时也向默默奋战在一线、为新阳街道的美丽形象做出贡献的环卫工人们表达真诚的感谢和敬意。颜书记介绍,城市美丽干净,离不开环卫工人不辞辛苦的辛勤劳动。感谢这次义工志愿者们和爱心企业对社区的支持。

QQ截图20190909170950.jpg

  随后,新阳派出所谢警官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感谢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并特别提醒环卫工人在工作中要注意安全防范,环卫工人清扫马路时,受车流的威胁大。自我保护的措施:一是要穿着醒目的安全标志服装,以提示车辆驾驶人员注意;二是将垃圾收集车等工具放置在来车方向,以提示驾驶人员前方路段有环卫工人正大清扫作业;三是清扫时应面向来车方向进行清扫作业,以便于观察车辆的动态;四是要有警觉性,随时警惕可能出现的危险;。还提到防诈骗宣传。诈骗形式花样多,如果你不细分析,陷阱处处等着你;短信电话最常见,天上不会掉馅饼,凡事皆由贪念起;警察提醒多注意,真心话儿记心里!深圳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沈总:我们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的企业精神是“无我、利他、专一、守信”,今天特别荣幸,也特别满足,我们有这样一个机会把企业精神落实到现实生活中,真正去为身边的人做一些事情。

QQ截图20190909170958.jpg

  在此次活动中,义工队与新阳街道兴祥社区100多位位环卫工人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看着那一张张饱经风霜、黑黝黝的脸庞,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环卫工人用勤劳的双手以及辛勤的汗水,擦亮和美化了这座城市,恪守了“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在平淡的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没有你们,城市将会垃圾遍地、臭味熏天;没有你们,市民们将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没有你们,城市面貌将黯然失色。感谢你们—我们的城市美容师,这个城市向你们致敬,衷心地祝福你们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QQ截图20190909171005.jpg

  海沧施善义工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8月20日由刘玉梅担任队长,倡导“奉献”和“爱心”,以关注弱势群体、主动回馈社会为己任。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关爱环卫工人活动是义工队开展的第一次公益活动,今后,义工队将在夏会长带领下“发扬志愿者精神,普利天下群生”的理念指导下,在爱心单位和各部门的支持和带领下,将持续开展更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QQ截图20190909171012.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向环卫工人表达一份爱心、一份温情,让广大环卫工人实实在在体会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也进一步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和重视环卫工作,尊重和理解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最后感谢这次活动大力支持爱心单位:章老三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欢兔旅行百老汇,厦门太阳神健康服务有限公司,新阳街道兴祥社区,厦门亚当医院,深圳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厦门市海沧第二实验小学,厦门永辉民生超市有限公司新阳店,厦门斑点音迈国际打击乐少儿乐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