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山东沂水县司法局:发动“红色引擎” 助力社区建设

时间:2019-09-06 14:10:2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常贵斌 李慧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常贵斌 李慧) 按照沂水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沂水县司法局“红领书记”积极围绕“党建为先、提升能力、服务大众”工作理念,理思路、定措施、促发展,与服务社区胡埠西社区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让“红领书记”成为党建新发展的“红色引擎”。

深入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红领书记”7月份到沂水县沂城街道胡埠西社区任职以来,深入社区走访党支部书记、社区党员和群众4次,先后组织湖埠西社区、山水文园小区召开党建专题工作会议2次,找准问题方向,协商安排下步工作重点,贯彻落实“双报到”党建工作机制,做到机关和社区的“深度融合、共谋党建”。经过认真调查研究,找准了问题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社区党建呈现新风貌。

锻炼党员队伍,铸造坚强堡垒。开展党性教育,充分利用沂水县党性教育检测中心和党性教育基地,通过集体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组织胡埠西社区全体党员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建党98周年为契机,为社区党员上“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社区困难放心头”等促进党群关系系列活动,锻炼培养社区优秀党员,形成党员带头帮群众,群众带头拥党员的良性循环。同时,协助山水文园物业公司设立党支部,并健全相关制度,指导开展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提升幸福指数。结合业务实际,以提高党员归属感、使命感为落脚点,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一是为提升社区党员群众法律素养,沂水县司法局“红领书记”带头,开展了“党员志愿进社区服务活动”, 37名党员现场向湖埠西社区群众发放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沂水县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等宣传材料500余册;向群众现场讲解宪法以及法律常识,解答群众在法律生活中的疑惑,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普遍欢迎。二是开展关爱活动,联合统计局、气象局、果茶服务中心、烟草服务中心等单位,通过申请党员关爱基金、爱心企业捐赠和个人捐款等方式,对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开展关爱救助活动,确保为社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利益,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