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舒城县干汊河镇人大调研建议促进羽毛传统产业发展

时间:2019-07-10 11:26:0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卢贤傲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卢贤傲) 近期,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人大主席团针对本镇羽毛传统产业发展,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调研,了解羽毛产业发展现状、基本做法和存在问题,提出建议。通过人大代表调研了解到:

一、干汊河镇羽毛产业发展现状:全镇直接从事羽毛贩运、分检、切片和羽毛球、羽毛球拍、球衣、球鞋等相关产品的加工制造企业4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有2家,企业用工约4000余人,年产羽毛球500万打,实现羽毛产业年产值近10亿元,利税约1500万元。

二、干汊河镇羽毛产业发展基本做法:

1、抓平台,聚产业。把基础较好的西宕村和洪宕村作为羽毛产业发展的集中区,规划面积4.2平方公里。在1平方公里起步区建设上,引进上海南聚工贸有限公司,投资2.25亿元,建成全框架多层标准化厂房15万平方米,采取租赁出售、以租代售、“量身定做”等多种方式引导企业入驻,给予项目报批、规划用地、投资贴息、房租补贴等优惠政策扶持,实行统一物业化管理,为入驻企业提供全程服务。已有太阳、川崎等10余家企业入驻,固定资产投资逾4亿元。

2、抓龙头,造舰队。通过落实出口退税、扶优壮强、投资贴息、技术创新补助等政策措施,引导企业扩大规模、创优品牌、提高效益,促进羽毛产业扩张发展。该镇年产值超千万元的规模企业20多家,超5000万元的企业4家,超亿元的企业2家。

3、抓延伸,拓空间。引导羽毛企业由原先简单的加工、分检向分检、切片、加工、制球等羽毛系列深加工方向发展,向羽毛球拍、球衣、球鞋等相关产品加工制造扩展,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实现了羽毛球、羽毛球拍、网球拍、运动服饰、球衣、球鞋、运动地板等大约14种相关产品加工的完整产业链。

4、 抓品牌,拓市场。鼓励企业争创知名产品和著名商标,先后涌现出“太阳”、“鸿鹄”等一批在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该镇生产的羽毛球多次被指定为国内外重大羽毛球赛事专用球。目前,该镇羽毛企业已注册商标22件,获得安徽省著名商标3个、知名产品5个。太阳体育用品公司与安徽省羽毛球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知名度。

5、抓质量,增效益。引导羽毛企业努力通过提高质量、增加效益,坚持内销和外贸产品统一标准、统一质量要求,太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产品严格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进行标准生产,公司在舒城南聚工业园建立了羽毛球品控中心,该公司产品远销韩国及印尼、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

6、抓服务,优环境。落实镇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完成工业集中区100亩扩建项目征地、初步规划,为羽毛产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帮助太阳、舒特、宇杰三个羽毛企业公司在乌羊、韩湾、泉堰三个村建立扶贫驿站和扶贫车间,促进企业开展扶贫、发展生产。努力为羽毛企业做好融资服务,今年帮助6家企业获得“劝耕贷”资金600万元。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今年4月份以镇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使企业招工100多名。

三、干汊河镇羽毛产业发展存在问题:

由于该镇羽毛企业多为个体家庭作坊式经营,还存在一些“小”、“散”、“粗、”“低”(水平)状况的小羽毛企业,经受不了市场风险,出现以下发展瓶颈问题:

1、融资难问题:由于受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中小企业的融资手续繁琐,越来越严,贷款的数额也越来越小,贷款的成本越来越高。

2、用地难问题:企业发展用地无指标,发展空间受限。

3、用工难问题:目前企业普遍存在一线工人短缺现象。青壮年和高技能的劳动者更是缺少。

4、发展难问题。由于一些企业经营方式单一、粗放,出现发展瓶颈问题。

四、对干汊河镇羽毛产业发展几点建议:

1、针对羽毛企业融资难,要加强直接融资工作,建议银行多设定一些针对中小企业的借贷产品,降低利息,方便贷款。

2、针对羽毛企业存在用工难、经营方式和水平不高,建议加大和支持对羽毛企业的员工进行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力度。

3、针对羽毛企业因用地难影响发展,建议进一步加大工业园区建设,吸引更多企业进园区发展。

4、针对羽毛企业出现发展瓶颈问题,建议加快当地羽毛市场建设,使市场既成为羽毛加工的原料基地,又成为羽毛成品交易的中转站、集散地,以适应社会化大生产、大流通的发展要求。要宣传教育羽毛企业增强品牌和广告意识,使更多企业获得知名商标、著名商标以至驰名商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