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铁岭铁光爰心公益团学雷锋献爱心在行动

时间:2019-07-09 15:40:4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国祥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王国祥)紧急,辽宁铁岭开原市发生龙卷风!2019年7月3日,17时30分左右,辽宁省开原市发生短时强对流天气,产生龙卷风,并伴有冰雹。最开始由开原市西北侧而来,最后逐渐向偏南方向转移,历时15分左右。该市铁西地区受影响较为严重,龙卷风造成部分居民家房屋损坏,电力通讯不同程度受损。并造成6人死亡,190余人受伤,40多人住院治疗。截至4日16时,因7.3龙卷风造成受灾平房744户,受灾楼房3591户,受灾人数9900余人,受灾农田4.27万亩,30户企业厂房和设备受损,预计经损失8.9亿元。

11.jpg

  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处灾区近邻的《铁岭市铁光爱心公益团》团长杨春光,这位多次荣获辽宁省和铁岭市《最美志愿者》、中国公益网首届全国《百佳志愿者》、本月刚刚获得中国公益网‘百佳公益组织’的学雷锋优秀志愿者,获知开原市遭受龙卷风消息后,于4日便立即向爰心公益团460多名团员发出“关于开展灾后自救和互助救助活动的倡议”,提出“天灾无情人有情,九州四海同相济”响亮口号,号召大家为了开原广大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发扬雷锋大爱无疆精神,为灾区人民贡献绵薄之力,与灾区同胞共度难关,重建家园,勇跃为灾区人民捐款,并自已率先捐款300元。在他的带动下,全团志愿者们发扬雷锋精神,心系灾民,纷纷献出自已的一片爱心,踊跃为开原灾区救灾,灾区重建奉献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向灾区群众表达自已的心意。立即欣起捐款捐物热潮。每个人从几十元到几百元,截止7月7日,两天内全团为开原灾区人民募捐善款一万余元,特别是,铁光爱心团队的某爱心人士所在的北京玉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伸出爰心之手,向灾区人民捐赠了价值10188元的“玉利康"品牌的环保型负离子玉石养生漆内墙涂料。

  为了解受灾地区实际情况,团长杨春光放下自已口腔诊所工作挣钱机会,于7月6日下午和共青团铁岭市委的同志一起去开原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商讨帮扶的事。7日上午又带人驱車来到受灾最严重的兴开街道瓜台子村,向受灾群众详细了解了那里的灾情。经与当地村镇沟通联系,得知眼下救灾重建急需的是建材物资。杨团长从灾区回來后,没有时间休息,便和有关部门和单位联系,用爱心团同志们几天捐赠上的善款购买了价值10000余元的38吨水泥。8日上午8点团长亲自带领部分志愿者会同开原团市委的同志一起将这些水泥,连同团里爰心人士捐赠的涂料和辽宁抚顺滴水情深公益团队为灾区村民捐赠的50件新衣服。用专車送到帮扶地一一开原市兴开街道瓜台子村。开原市人大副主任刘乙清和开原团市委书记姜萃翠亲临现场迎接捐赠的爱心物资,并陪同铁光爱心公益团一起参加了本次走访慰问活动。

  捐交完救灾货物后,铁光爱心公益团的代表们,在团长杨春光的带领下走访了受灾的群众张丽敏,梁福昌和郑秀苹等人,他们对铁光爱心公益团的大爱善举表示真诚的感谢。表示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携手同心,互相帮助抵抗灾害,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铁光爱心公益团的志愿者深深懂得,学雷锋不是一句套话,不是一声口号,也不是单单捐赠点财物做一些好事,更不是用来装饰自已的冠冕堂皇的“形式外套”,而是要求我们时刻用雷锋精神指导着自已的言行,一辈子做好人,行善事,多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这次怀着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的心情,进行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就是一次爱心善行,送温暖献爱心于灾民,践行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把党和社会对受灾群众的关心送到他们心中。以此来歌领党的伟大和雷锋精神的伟大,进一步助力灾区人民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互助自救,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大家决心在今后继续发扬日行一善,善行一生的精神,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据悉;灾害发生后,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立即作出重要批示,省长唐一军第一时间专程来到开原市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副省长崔枫林带领省直部门领导连夜赶赴开原市,和在灾区指挥抢险的铁岭市书记李士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隋显利等领导一起指挥抢险救灾工作。目前,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步展开,“万众一心抗灾自救”工作正有序进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