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东营市司法局开展全市行政诉讼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2019-05-21 15:49:5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 5月17日上午,市司法局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行政案件庭审观摩活动。2019年4月12日,市政府第8-40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东营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管理办法》。为全面贯彻落实《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推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高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和行政应诉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应诉能力,市司法局举办此次观摩活动。市直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行政执法机构负责人、行政应诉工作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分管领导、行政应诉工作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县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活动。

庭审现场,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审理了一起当事人不服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提起上诉的行政诉讼案件。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按照审判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整个庭审活动气氛庄严,环环相扣,条理清晰,案件的双方就争议焦点问题进行激烈的辩论。全体参加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庭审结束后,观摩人员一致表示,现场庭审观摩让大家“零距离”接触庭审活动,不仅使观摩人员直观、全面地了解了行政诉讼的审理程序,也进一步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更直观的学习掌握了更多行政应诉技巧,清醒地认识到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以及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贯彻落实《东营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管理办法》为契机,不断推进行政诉讼庭审观摩活动常态化,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及行政应诉工作人员出庭应诉能力,有效化解行政争议,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