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不忘初心学雷锋 红色基因永传承——山西省刘胡兰中学校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宣讲会

时间:2024-03-10 20:10:3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张旭

           公益中国人(张旭) 2024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积极革命家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的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第31个年头,在这一特殊的时刻,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山西省刘胡兰学校举行了“不忘初心学雷锋红色基因永传承”的主题宣讲会。

31.jpg

学校特别邀请了山西省党代会代表、山西省军区党代会代表、山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山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巡讲团成员,共青团文水县委兼职副书记,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发起人贾峰耀做“不忘初心学雷锋 红色基因永传承”的雷锋纪念日主题宣讲。

32.jpg

 

   

  参加宣讲会的有山西省刘胡兰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宏文,副校长李燕杰,副校长杜晓婧,校政教处副主任张旭,团员团干、学生会干部以及各班学生代表。

贾峰耀的“雷锋事迹”

 

 他只身冲入火海,一口气扛出六个发烫的氧气瓶;为了夺回被抢的皮包,勇追歹徒;一个人爬上30米高的铁架,解救下轻生妇女;资助困难学生126人,乡村振兴帮助困难群众500人次,参与救死扶伤36次,参加地方抢险救灾38次,创办红色文化精神家园。在   

人民日报社及山西大学等多所学校宣讲雷锋事迹80余场,听众达5万人,他发起成立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带动300名志愿者和大家一起学雷锋办好事。爱心团被授予全国学雷锋示范基地。用他们的“辛勤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央视、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体刊登报道他们的事迹。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山西省最美拥军家庭”,贾峰耀同志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他荣获中央宣传部“全国最美志愿者”表彰。全国学雷锋带头人,全国雷锋式志愿者,全国弘扬雷锋精神贡献奖,全国二青会火炬手,“感动山西国防新闻人物”,山西省脱贫攻坚奉献奖,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吕梁市首届道德模范,荣记三等功一次,吕梁军分区政治部,吕梁文明办、中共文水县委联合发文,号召全社会向雷锋式志愿者贾峰耀同志学习。

33.jpg

 

  宣讲会上,贾峰耀同志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过去资助困难学生,成就他人精彩人生的感人故事;成立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后学雷锋办好事用“辛勤指数”换来人民“幸福指数”的光荣事迹以及传承良好家风,不忘初心学雷锋的坚定信念等内容。

 

通过认真聆听,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雷锋同志精神的内涵,对贾峰耀同志也充满敬意,他就是学雷锋的好榜样,那些朴实无华又感人至深的故事让雷锋精神闪耀着光芒!在场人员备受鼓舞和感动,教室内响起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

34.jpg

 

  在宣讲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回答贾峰耀同志提出的问题,得到了雷锋奖章,贾峰耀同志亲自为学生佩戴。同学们受到贾峰耀同志事迹的感召,纷纷请贾叔叔签名留念,激励自己。

 

宣讲结束后,贾峰耀同志向同学们展示了雷锋精神纪念包并赠予学校。

 

本次宣讲圆满结束,贾峰耀同志与校领导以及同学们合影留念,“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也在兰中进行了接力,各班积极主动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班会。

35.jpg

 

 历史,镌刻下雷锋的名字;时代,澎着雷锋的精神。雷锋精神熠熠生辉,雷锋故事广为传颂,雷锋传人不断涌现。雷锋以坚定的信仰、非凡的人格、不懈地奋斗,铸就了永不褪色、永放光辉的雷锋精神。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它早已成为照亮一代代中华儿女砥砺奋进的精神火炬。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也让这种精神深深扎根于学校文化中,成为师生们共同的信仰和追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