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千里之外酷暑高温下的铁汉

时间:2020-11-18 15:35:3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 邯郸工务段经营开发部承担着经营创效、沟通地方、组织施工等工作任务,主要工作方向涉及专用线、市政、企业铁路设施大修、更改、新建、上跨、下穿、抢险、复旧等工程,技术咨询、服务等项目以及段零小基建项目;部门设有施工一、二、三工区,主要负责风动车卸砟、施工作业及线桥水泥标志制作等各项任务,监管集经和徘徊北石砟站台。

图片1.jpg

  4月初,经营开发部接到在北京、承德、天津工务段管内京通、京承、京沪线风动车卸砟任务后,及时组织安排,建立健全疫情期间外地卸砟施工防控工作机制,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及人员配备计划,严格排查疫情期间在岗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由车间书记陈玉胜、业务指导高金龙带队负责,他们不顾自己年龄大,身体有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率领大伙执行任务。

图片2.jpg

  疫情期间,列车调整,只有一辆石家庄直达承德的列车,是下午17:40发车,职工们从邯郸出发,到石家庄倒车,车上无座,职工只有站着,到达后,已经是早晨7:00,职工顾不上劳累,顾不上洗漱,再坐两小时汽车,赶往卸砟地点,到现场了解实际情况,针对当地线路桥隧多、路肩窄、坡度大等实际困难做好有针对性的卸砟安全安全预想 ,保证下午的卸砟施工安全。 因京通、京承线地处山区,环境恶劣,交通不便,在一处卸砟完毕,顾不上洗漱,登上火车,就得赶往下一处卸砟地点。到达后,可能是在深夜, 职工们有时连饭都吃不上。但职工们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并且严格遵守各站段疫情防控要求,认真配合体温检测,加强自我防护,佩戴口罩,按时上报体温。

图片3.jpg

  卸砟时,他们认真执行作业程序,严格遵守作业标准,把落实作业标准做为铁的纪律。进入站场,首先确认频道防护联控,横越线路、道口时,列队依次通过,并认真“执行手比、眼看、口呼”制度,绕行列车时,保持10米距离。卸车负责人对所卸车辆的编组情况进行调查,根据列车编组和车间提供的卸车地点,制定卸车方案。卸砟前检车时,作业人员要对所卸车辆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①7号、8号塞门位置是否正确,有无反门现象。②操作阀是否反位。③风缸、风管是否漏风,是否缺少配件。④各部位曲拐、键销是否齐全。⑤无风动的情况下必须保证手动系统良好使用。⑥充风是否良好,发现非正常情况立即关闭7号塞门。⑦利用瞭望窗是否能观察到卸砟情况,若无法打开瞭望窗或无法观察外部情况时,在卸本车时可打开侧门观察,但必须设置防护绳(带),卸空后及时关闭。检查完车辆,由卸车负责人安排卸车方案和卸车注意事项,详细布置本次作业重点、关键地段。校对电台频道,逐一测试,确保通讯畅通,作业人员根据分车单,清楚所卸车辆编组、地点及自己所分车号。

图片4.jpg

  卸车时,严谨的作业程序就是纪律,“马上开始卸车,请汇报准备工作”、“一号检查完毕,车辆状态良好”、“二号检查完毕,车辆状态良好”……这是标准有力地呼唤应答;“5号注意,前方有道口,请及时关闭底门”、“6号注意,前方通过明面桥,请及时关闭底门”……这是及时准确的前后监控;“报告负责人,20辆车全部卸完,车内无余砟、状态良好!”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卸车作业后,对讲机里传来了捷报。职工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次卸砟任务,截止目前,安全优质完成卸车任务464车,共计1、8万方道砟。为单位创效20余万元。并得到各兄弟单位的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