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48小时内侦破盗窃系列案件 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时间:2019-10-31 09:42:2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秦宝成 陆永志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秦宝成 通讯员 陆永志)2019年4月25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公安局汤家汇派出所民警经过两天一夜的奋战在汤家汇镇街道成功将作案多起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当场查获赃物5件。汤家汇派出所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安机关能打仗、敢打仗、打胜仗严惩违法犯罪分子的决心,有力的震慑了犯罪分子,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

案发经过,2019年4月23日,金寨县汤家汇镇街道集体农庄吴某报案称,其发现家中二楼卧室内床垫下存放的1000元现金被盗。 次日,金寨县汤家汇镇街道集体农庄王某报案称,其发现放置于自己家二楼卧室内的戒指和200元现金被盗。同日徐某、匡某、杨某相继到派出所报案称家中财物被盗。

辖区连续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引起所领导和民警的高度重视,立即立专案组进行侦查。侦查民警根据询问了解到一被害人家一楼客厅安装的有监控,民警迅速调取了被害人家视频资料,发现2019年4月21日,有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青年男子,鬼鬼祟祟地溜门进入其家中,在二楼待了5分钟左右下楼离开。为了查明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民警调取了沿路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一名男子乾坤朗朗之下打着一把雨伞,形迹可疑且衣着与监控中犯罪嫌疑的特征极为相似,迅速引起侦查民警重视。民警多次来回播放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乘坐出租车到达汤家汇镇街道,下车地点为汤家汇镇公交车总站入口处,后该男子在附近商店购买一把雨伞,然后溜入街道匡某家中约半小时后出来,后步行100米左右,溜入街道徐某家中,因徐某家中有人,该男子便迅速离开徐某家,后沿街道来回步行一个半小时进行踩点,伺机寻找作案目标。

为进一步确定嫌疑男子身份,24日,一组办案民警到金寨县交通局调取出租车驾驶室监控视频,经查证,该男子是通过滴滴打车进行约车的,民警便调取了该男子注册滴滴打车的账号,民警联系了滴滴打车客服,通过司法调证平台调取了该男子的活动轨迹和订单,发现该男子5日内的活动轨迹均是从金寨县江店新城区阳光网吧上车,分别在古碑、双河、斑竹园、汤家汇镇下车。出租车视频监控清晰的记录下了该男子正面特征,民警将视频画面进行截图进行比对,仅比对发现视频中人员与我县胡某相似度很高,后民警查询胡某身份信息发现其有多次盗窃前科。另一组民警将胡某的照片拿到阳光网吧叫网管进行辨认,让民警惊喜的是,网管一眼就认出来,胡某平时经常来网吧上网,并办理会员卡充值,留下手机号码,民警将该号码和滴滴平台上的号码进行比对,发现手机号码相同。由此,办案民警确认了胡某就是该案的犯罪嫌疑人。下一步工作就是如何抓获胡某。

派出所立即组织专案组民警进行讨论,最后确定转换侦查思路,依靠滴滴打车平台对胡某进行侦控。功夫不负有心人,25日13时20分,滴滴平台工作人员发来信息,胡某于12时05分有新的订单,起点是江店阳光网吧终点是汤家汇镇政府。根据订单信息,胡某应该已经到达汤家汇镇街道。民警立即调取街道路面监控,发现胡某下车后就进入一户人家,20分钟后从该群众家出来,去了街道老街。民警换上便装开便车赶至老街,在老街发现胡某,正在准备进入杨某家,民警立即上前将胡某抓获,当场对胡某进行搜查,从胡某衣服口袋里搜出黄金项链一条、黄金项坠一条、黄金手链一条、银元2块、现金2000元,胡某当场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身上搜出的赃物便是15分钟在黄某家盗取的。

经审讯,胡某在江苏、上海、合肥等地有四次盗窃前科,2019年1月28日刑满释放后回到金寨县老家过年,年后胡某跟父母谎称自己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事实上胡某在江店一小区内租赁一套房子,经常出入于洗浴中心,酒吧、ktv花钱大手大脚,入不敷出,最终再次走上犯罪道路。另查明,胡某于2019年4月24日,打车去古碑镇詹某家盗取现金1300余元。目前胡某因犯盗窃罪被金寨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