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禹城市张庄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甘为老人出把力

时间:2019-09-26 09:45:5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孙文学 祝花 冯燕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孙文学 祝花 冯燕) 9月25日,山东省禹城市张庄镇敬老院的老人们特别高兴。正当大蒜种植季节,老人们正需要人手的时候,张庄司法所的同志带领社区服刑人员来帮忙了。

上午8点钟,社区服刑人员来到敬老院东侧农田的时候,院长陈光华已经带领院民整好了畦。整畦之后,紧张的大蒜种植就开始了。社区服刑人员有的开沟,有的点种,有的盖土,院长陈光华不时地就行距、株距、深度等问题指导着。当一畦种完,就进入最后的覆膜环节,他们精心地把塑料薄膜覆盖在刚刚种好的蒜畦里,两边、中间盖上薄薄的一层土。一道道工序、一个个环节,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社区服刑人员分工协作,干得认真又细致,紧张而有序。接近中午12点的时候,社区服刑人员收工。看着辛勤劳动后的成果,设想着几天后田间将长出一片绿色的希望,社区服刑人员个个脸上挂满了笑容。“虽然苦点累点,但能实实在在地为老人们出把力,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社区服刑人员姚某说。

“你们辛苦了一上午,真是太谢谢了。”敬老院院长陈光华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为了改善老人们生活,张庄镇敬老院积极发展院办经济,每年都会根据时令种植各种蔬菜。眼看着到了大蒜种植季节,敬老院老人们年龄都大了,有劳动能力的越来越少,这蒜怎么种? 陈光华一下子犯了愁。张庄司法所组织的社区服刑人员一来,帮他和老人们解了燃眉之急。

整整一上午的公益劳动,社区服刑人员不仅学到了大蒜种植技术,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而且展现了关爱老人、回报社会的良好精神面貌。大家一致表示,愿意以后更多地到敬老院参加公益劳动,为老人们出把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