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夫妻信任是基础 莫让微信成“危信”

时间:2019-09-24 11:29:4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赵龙 徐静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赵龙 徐静)微信,作为当下一种流行的公众交流方式,在带给人们便捷的同时,也惹下了不少麻烦事。这不,家住山东省滕州市西岗镇某村的一对80后小夫妻王某与李某就因为微信聊天发生矛盾,闹到了要离婚的地步。

王某和妻子李某2009年结婚至今已有10年,育有一儿一女,多年来一直过着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两人的日子过得平淡却充满了爱与温暖,特别是女儿的出生,给他们的家庭平添了更多欢乐。但是,最近王某手机不时传出的微信提示音打破了家庭以往的平静:李某发现平时不怎么用微信的丈夫开始整天抱着手机玩微信,越来越疏于对家人的照顾,还经常与一名陌生女子进行语音聊天,丈夫的行为让李某感到不对劲。心存疑惑的李某趁丈夫不注意,偷偷查看了他的微信聊天记录,发现丈夫与一位女网友交流频繁,言语亲昵。李某越看越气,认为丈夫背叛了自己,遂质问丈夫是否背着自己与女网友关系暧昧。

王某对此也是气愤不已,一方面指责妻子不尊重他的个人隐私,偷看他的聊天记录并对他妄加猜测,另一方面解释称那名女网友只是多年未见的同学,他们之间不存在不正当的关系。可无论王某如何解释,李某就是不相信,觉得丈夫是在掩饰其“出轨”的事实。夫妻俩为此多次发生激烈争执,甚至动起手来。当被丈夫一掌推倒在地后,心灰意冷的李某来到司法所要求代写离婚诉状,与丈夫离婚。

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边安抚李某的情绪,一边联系王某核实情况。在了解事情原委后,工作人员把双方当事人召集到一起,做起了思想工作:夫妻之间信任是基础。在家庭生活中,夫妻双方都要承担起对家庭的责任,检点自己的行为,让对方感到人生伴侣的可靠和家庭生活的幸福,这样才能收获幸福。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王某应当承担起家庭责任,照顾好妻儿,维护好家庭的和睦,不该沉迷于微信聊天,忽视家人的感受,给妻子造成了不必要的误会。妻子李某也要学会正确处理婚姻生活中的问题,夫妻之间要相互信任,多交流,多沟通,不要轻易下结论,否则,受伤害的还是自己和家人的感情。听了工作人员的一番劝解,夫妻二人都认识到各自的问题,主动向对方承认错误,均表示以后会积极改正,用实际行动换取对方的信任,共同维护好婚姻家庭的幸福。

婚姻不易,信任为基,且行且珍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