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铁岭县"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协会:不忘初心学雷锋 奉献爱心常态化

时间:2019-09-17 15:18:3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国祥

  铁岭县"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协会会长王俊林,这个30年前就开始学雷锋,受到省、市、县各级政府多次表奖,今年又荣获辽宁省第八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铁岭县"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协会会长和他的团队,多年来一直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讲奉献,为人民群众做下了许许多多的好事善事。今年的第三季度,是他们奉献爱心最忙的一个季节。本文在这里记录下他们开展学雷锋奉献爱心活动的件件身影。

QQ截图20190917151842.jpg

  记录一:

  2019年7月19一21日,铁岭县“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协会根据党中央扶贫攻坚工作要求,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针对所支助的贫困学生家庭,在铁岭县熊官屯小学开办"爱国感恩 励志成才”主题亲子教育夏令营,27位家长带着他们的孩子参加活动,王会长全家6口齐上阵和其他志愿者全程为他们服务。来自昌图和铁岭县的6位志愿者的孩子及25个贫困家庭孩子组成了"孩子班",27位家长组成了“家长班",7月19日上午9点,“爱国感恩 励志成才"主题教育亲子夏令营准时开营。"家长班”围绕如何孝教老人、经营家庭、教育子女、不贪占国家财物、励志改变现状等等话题开展教育。“孩子班"开设了经典读诵、孝道感恩、爱国主义、军事训练、音乐、劳动等课程。参加夏令营的全体家长和学生全程吃住在学校,一切费用由“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协会负责。每天早上5点起床后进行一个小时军事训练;军训后开始经典读诵儒家童蒙养正经典《弟子规》。进行孝道感恩课是夏令营最重要的课程,贯穿始终,从根本上解决孩子不懂感恩父母长輩、情商不高、学习目标不明确等问题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只顾学习不理解父母等现象。在爱国主义教育课中,主要是引领孩子励志成才回报国家社会。通过参观雷锋纪念馆,听雷锋的故事,让孩子们的小小心灵里种下了爰党爱国的种子,一辈子像雷锋爷爷那样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QQ截图20190917151857.jpg

  记录二:

  2019年8月8日,立秋,不是风和日丽,没有秋高气爽,小雨下个不断。上午9点,铁岭县“同一片蓝天"的志愿者们把这些没机会和能力旅游的老人和孩子们从不同的村子带到铁岭的有名旅游地一一莲花湖东门,准备开始令他们终身难忘的一天。会长王俊林亲自带队,为这些高矮不一,老少不齐,看起来不那么完美特殊人员服务着。他和他的志愿者团队的行动完全洗去了人们异样的眼光,在这里尊重是相互的,平等是共同的!

  这些特殊的人中有不能坐着,只能侧歪着的老人;受帮扶孩子的多病在家很少出门的奶奶;有只靠坐轮椅走路的学生家长;有84岁一辈子没出过远门的老人;有25年前就得了脑出血,出门不便的被帮扶的病人……就是这些需要社会关注和帮助的人,在“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协会的会员带领下,在这个风景优美秀丽的公园里尽兴的玩了一天。志愿者们送水送吃的,还当着导游为他们讲解着。但他们并不觉得辛苦和劳累,相反他们心里觉得特别高兴,会长王俊林这样说:"这次新区莲花湖一行,圆了我们大家的心愿,看到这么多几十年没出过门的乡亲能大开眼界,我心坦然,比我自己出趟国旅行都愉快,我们要把他们放在心上,共同沐浴“”同一片蓝天”。

QQ截图20190917152133.jpg

  记录三:

  2019年8月16日晚,铁岭县鸡冠山乡上峪村发生一起恶性事件。村民刘恒友一家七口遭遇不幸。妻子当场死亡,他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也死亡;三个孩子脑部均受重伤,其中两个孩子颅骨骨折,颅内有大量淤血,昏迷很久,还在沈阳盛京医院救治,最小的孩子才四岁,颅内淤血,伤病相对较轻;遇害死者的72岁的老母,受重伤在铁岭市市医院进行抢救,刚刚脱离生命危险;74岁的老父因残疾无臂无劳动能力,因无钱治只能回家慢慢恢复。因天降大祸,这一家人真是无法承受,抢救孩子己是两位70多岁老人活下去的最后希望,现在家庭已没有任何经济能力支付孩子的医药费。家住鸡冠山乡的《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协会的会员龙洋第一时间把这个不幸消息传递到协会成员。会长王俊林看到讯息后,深表同情,立刻号召协会成员发扬雷锋无私奉献精神伸出大爱之手,献出自己一片爱心,并带头捐出1000元善款,儿子王凯也学父親的样子为这个遭遇不幸的家庭捐款。在他们的带动下,协会的一些爱心人士都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8月25日早八点,会长王俊林派儿子王凯带领4名会员带着会员捐出的善款和大家的一片爰心驱车100多里来到受害者家中。

QQ截图20190917152159.jpgQQ截图20190917152217.jpg

  记录四:

  2019年8月12日,中秋节前一天,正是“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协会资助的莲花中学学生夏香玉回家的日子。因每周的周五在態官屯校车车站等着她回家,每周日的中午再从家里把她接到校车车站,这是每周必做的一件事,考虑到明天就是中秋了,会长王俊林让爱人赵丽红和儿子王凯、儿媳高洪玉临时组成一个志愿者团队,借着送夏香玉回家的机会,带着一些慰问品到她家去看看她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和残疾的母亲。他们的到来,让夏香玉一家非常感动。从夏家出来,母子三人又来到被资助的贫困户陈宝林家,给他们送去一些慰问品。9月7日,“同一片蓝天”志愿者协会又将10000元捐款送到了昌图县读初中和高中的刘锦哲等5名受资助的贫困家庭学生手中,鼓励他们好好读书,完成学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