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逆风飞翔,与爱同行!61535元爱心善款背后的汗水与梦想

时间:2019-09-16 15:37:2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溆浦志愿者协会

  2019年5月,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联合湖南省16家公益机构,实施“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规模化推广项目,五月份至七月份,湖南怀化溆浦志愿者协会在溆浦县民政局的支持下,走访溆浦县祖师殿、观音阁、卢峰镇、两丫坪、江口镇等五个乡镇,共入户走访200多位事实孤儿,代表溆浦县民政局,分别为他们送去米、油、文具、篮球、羽毛球等爱心物资。筛选出75名符合事实孤儿资助条件的孩子:父亲死亡、母亲离家出走或再婚不管或精神疾病。

QQ截图20190916153437.jpg

  2019年9月7号、8号、9号,溆浦志愿者协会发起了“溆浦事实孤儿待帮扶”项目,全国各地爱心人士1339人参与了九九公益筹款,共筹集到35053.39元,其中裸捐28123.92元,腾讯基金会配捐2521.78 元,爱心伙伴配捐4407.69元。

 

  “溆浦事实孤儿待帮扶”项目的后续进展和善款使用情况将会通过腾讯乐捐平台、溆浦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号持续向大家更新和汇报,也将迈着坚实的步伐,努力激励和支持溆浦事实孤儿获得心理健康发展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感恩每一份的支持!

QQ截图20190916153454.jpg

  这次走访的名单,全部是由溆浦县民政局提供的低保户或者是扶贫对象,首先电话筛选出符合我们帮扶标准的事实孤儿,然后招募志愿者走访核实,然后大家一起整理资料,评估。连续三个月的走访,每次走访,都是分了2-4个小组,每个小组3-5人,参与志愿者很辛苦,每天都是顶着烈日在崎岖的山间小路上行走,最长一天的走访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11点才回家。走访的时候,有过艰辛,有过泪水,有过无奈,有过委屈,但是更多的是感动和欣喜,通过所有志愿者伙伴的努力,事实孤儿逆风飞翔项目在溆浦开花结果,得到了溆浦县政府、爱心企业、爱心捐赠人的大力支持,让更多的人了解事实孤儿,关注事实孤儿,走近事实孤儿。

QQ截图20190916153507.jpg

  2019年8月7日-14日,在溆浦县民政局的主办下,溆浦县志愿者协会成功地举办了为期八天的“阳光少年快乐成长”夏令营,从一开始给孩子几个电话也不愿意参加活动,甚至不想跟志愿者说话,“抵触我们、拒绝我们,到最后跟我们的依依不舍”,并写下日记:长大以后我也要做一名志愿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后我再也不叛逆了,我要好好学习。参与的志愿者明显地感受到孩子的变化,那一刻,志愿者们是幸福的。挂着汗水的笑脸是最美的笑脸,有过付出,就会有回报。当大家看到看到孩子参加活动时的欢笑,看到临别时孩子的挥手,跟志愿者的拥别。

 

  “看到夏令营活动后回访,爷爷奶奶夸孩子变化的激动心情,我们知道,付出再多,我们都是值得的。虽然我们和孩子只是萍水相逢,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再也没有比参与一个孩子的成长更有价值的事,未来溆浦志愿者协会的助学只是起点,我们会把陪伴定位重中之重。”一位志愿者负责人说。

QQ截图20190916153543.jpg

  溆浦县志愿者协会会长说:在此,向所有支持帮扶溆浦事实孤儿各位领导、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各位爱心人士、志愿者伙伴们,将来,我们还有许多的路要一起走。只要我们坚守信念,坚定信心,一定会得到更多人的支持,感谢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好公益平台、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感谢九九公益日参与的1399位捐赠人。一定相信,只要我们认定梦想的方向,齐心协力,就可以帮助更多孩子走出困境,陪同他们一起共同成长,让他们一样都能拥有最美好的未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