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安徽庐镇:山里人像城市人坐上了公交车

时间:2018-12-13 10:51:2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程舒平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程舒平) “现在公交车开进了村里,山里人像城市人一样坐上了公交车,1小时一班,孩子上学、老人就医、出门购物、走亲访友、到乡政府办事真的方便。”安徽省庐镇乡安菜村原支书郭得武说。

  庐镇乡公交开通运营,给老百姓带来的不仅是出行方便,更重要的是提升了人的精气神,难怪开通时村民燃炮庆贺,向过大年一样开心。

  安菜村位于庐镇西南端,地处三县结合部,距乡政府15公里,是典型的深度贫困村,道路通行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脱贫攻坚的进程,影响寺村民正常的生产与生活。大桥村是建档立兴贫困村,与桐城市中义毗邻,距离集镇10多公里,山路弯弯,村民出行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村民们迫切希望通上公交车。

  为打破农村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助力脱贫攻坚,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投资8000多万元,将25公里的X046、X50拓宽升级改建为县道二级路,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满足了公交车道路通行要求。在此基础上,乡成立公交公司,及时开通公交,实现村民公交梦。

  “过去,私人面包车、农用车,一个来回可要二十多块,贵不讲,路上耽搁时间多,不安全,还经常无车可乘。如今,公交车一元钱坐到底,70岁以上老人免费,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大桥村文书盛祥水高兴地说。

  前不久,一座设施齐全的公交车站正式投入使用。911路、912路公交,沿途设47个停靠站牌,为16000人出行提供了快捷方便的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