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朔州交警二大队开展“五进”宣传

时间:2018-12-12 11:25:0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贺玉 李烨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贺玉 李烨)为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冬季交通安全畅通,山西省朔州交警二大队12月11日上午组宣传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家庭开展“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一、进农村宣传:农村地区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也是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的重中之重。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农村驾驶人重点人群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超速行驶以及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提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并就冬季雪雾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行车常识进行了宣传,使广大农民受到一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切实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二、进企业宣传主:宣传民警以今年12.2宣传主题“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驾驶员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警示教育驾驶员要以小细节大安全,保持安全良好的驾驶习惯。

  三、进学校宣传:宣传民警通过通过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乘车、文明走路”等方面,耐心地讲解了儿童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温馨提示孩子们要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并鼓励孩子们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在与爸爸妈妈出行时,要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爸爸妈妈驾车不闯红灯、不喝酒、不超速、不接打电话。

  四、进社区宣传: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的形式,以言简意赅的语言向小区居民讲解如何过马路、如何看信号灯、如何骑车、如何乘车、发生交通意外紧急情况如何自救以及日常同时告诫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五、进家庭宣传:民警利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等方式宣传,同时宣传民警以案说法,教育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酒后驾车,不坐“无牌”、“超载”等车辆,骑乘摩托车请戴好安全头盔,增强自身“行”、“乘”车安全观念。同时,鼓励群众将安全知识带给亲人朋友,并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此次“五进”宣传活动,加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共同营造出文明、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使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受到一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