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人无证 车未检 还敢上路

时间:2018-12-07 11:03:3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赵香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赵香)没年检的车辆上路,如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的话,不仅车主会负全责,并且保险公司也不受理理赔,在路上被交警拦下的话,还要面临扣分和罚款。可是,近日有一位车主却胆子特大,他开着一辆未年检车就上路行驶了,还是无证驾驶,结果被交警逮个正着。

  12月5日中午1时左右,山西省平鲁交警大队石崖湾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接到稽查布控平台报警,在平朔线46km处有一辆北京现代轿车逾期未年检。接到报警后,大队领导亲自带队,立即展开布控并将其拦下,当要求驾驶员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结果该驾驶员张某出示了一驾驶证是女性的,还是一本假证,随后民警让其靠边停车做下一步处理,不料意外发生了,该驾驶员一踩油门跑了。随后民警开始联系张某出示的女驾驶证人,不料过了一会,张某又返回来了,但没有开车,当民警问其有没有驾驶证时,他说有,民警让其联系家人把他驾驶证照相以后发到手机上,结果发过来的还不是他本人的,最后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该驾驶员张某最终承认其没有依法取得驾驶证的事实。

  目前,张某因为无证驾驶和驾驶未年检车辆上路,交警部门给予行政拘留15日,罚款2000元处罚。

  平鲁交警提示: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者大多因其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未取得驾驶证件,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遇突发情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