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推广国家通用语言 联谊活动情更浓

时间:2018-12-07 09:58:4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张红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张红)五十六朵鲜花共栽一个盆,五十六棵翠竹共连一条根。

  12月5日晚,新疆温宿县温宿镇九阳社区会议室里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原来这里正在开展由农发行温宿县支行驻温宿镇九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举办的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暨欢度结亲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温宿镇特邀嘉宾、社区干部、辖区党员及各族群众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联谊会。

  此次联谊会着力通过社区活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引领群众积极学国语、说国语、用国语。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五个认同”,联谊会首先由三名维吾尔族女孩表演的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中拉开序幕,让各族群众欣赏了独特的中华传统戏曲表演风格。

  为了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就业创业,通过勤劳致富过上美好生活,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此次联谊会上对九阳社区2018年度城镇富余劳动力整建制就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名优秀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联谊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有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跳的新疆舞《心跳》,彩裙飘飘,笑靥如花;有“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红讲述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我与托乎提·依明叔叔的驻村情缘》,居民托乎提·依明边听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有居民自己编排的舞蹈《韵律健美操》,在动感的旋律和整齐的舞步中寻找年轻人的最爱;有退休老党员演唱的歌曲《人到新疆不想走》和讲笑话《买桔子》,退休党员的老当益壮和积极为社区发挥余热的精神鼓舞和带动着年轻人要珍惜青春年华干事创业,有担当,有作为;维吾尔族居民巴哈古丽用国家通用语言深情演唱歌曲《映山红》,曲调高昂,歌声优美,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结合当前九阳社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的重点工作,此次联谊会专门设计了小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社区将一些生活中常用的物品和常做的动作制作成汉语卡片,居民俩俩组合上台,一人表演一人猜出词意后再用普通话回答。居民们纷纷举手报名参加,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的热情参与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喜庆而有意义的联谊会在所有来宾翩翩起舞的麦西莱普舞蹈中落下帷幕。

  辖区退休党员师春兰说:“现在正值结亲周,此次联谊会更是加深了各族干部群众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我认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我们不仅要结好自己的结亲户,而更应该把它扩大到与更多的群众中去交流、交往、交融。”九阳社区一组居民布外吉尔·艾力说:“今天特别高兴能和工作队以及社区干部们一起互动,不仅玩得开心,还能够通过活动促进我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积极性,我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参加此类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