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书香点亮少年梦 武冈市城东学校邀请三名作家为全校师生公益讲座

时间:2022-09-12 11:48:4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好书是良师益友。一个爱读书的民族,永远不会成为时代的落伍者;一个爱读书的人,他离梦想会越来越近……”9月9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湖南儿童文学作家谢乐军、廖军、梁小平3人来到武冈市城东学校,为全校近两千名师生举办公益文学讲座,通过自身成长经历、身边的榜样故事为例,诠释阅读的意义,为广大师生阅读点灯,为书香校园建设添彩。

中华民族从来就是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自古崇尚读书,向来就有“晴耕雨读”“耕读传家”的传统,留下了“韦编三绝”“囊萤映雪”等许多读书典故。传承优良传统、推进师生阅读,是建设书香校园、提高国民素质、涵育民族精神的重要举措。

“感谢阅读,它改变了我的人生!”一级作家、编审、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漫画周刊》童话故事读写刊执行总编谢乐军老师,回顾了自己从乡村教师到大学兼职教授的成长经历,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有血有肉的故事,告诉了大家三个道理: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阅读,让人生变得更美好。他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就像吃饭和睡觉一样,每天必不可少,在阅读中成长、离梦想越来越近。

“一本书,一个人生。”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洞口县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廖军老师,深情地和大家分享了三个和书有关的小故事,因为读书,三个学生改变了人生,成为了祖国的栋梁。他希望能给同学们启发和启迪,让书香盈满每个同学的人生路,让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花朵绽放得更加美丽。

儿童文学作家、湖南省寓言童话文学研究会秘书长、湖南教育报刊社党办副主任梁小平老师,分享了儿子梁典逸的阅读故事,因为从小爱读书,在中小学阶段就在全国各地报刊发表了40多篇作品,成为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一名最年轻的会员。他期望同学们都有一颗天真的心、少年的心、美好的心,并在阅读里拥有快乐。

讲座结束后,谢乐军、廖军老师还向武冈市城东学校赠送了自己的作品《魔术老虎》丛书、《奇怪的大王》丛书和《大山的孩子》等儿童文学图书,并赠送了《漫画周刊》阳光少年等期刊。

廖军向学校赠送图书

文学讲座由武冈市城东学校校长邱盛登主持。邱校长深有感触地说,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似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比鸟儿没有翅膀。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是所有人类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和最好途径。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阅读可以。希望全校师生作好读书计划,养成读书习惯,共同打造健康良好的书香校园。

武冈市城东中学创办于2002年6月,是武冈市唯一一所由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而兴办的学校。学校坐落在武冈市法相岩街道办事处洞庭村,远离闹市,环境幽静,位置得天独厚,是一所求学成长的理想校园。学校现有初中部教学班18个,高中部教学班22个班,师生2000余人,100余名教师均毕业于邵阳学院等正规师范院校。办学事迹曾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报道。

文学讲座活动剪辑

谢乐军(中)、廖军(左)、梁小平(右)在武冈市城东学校合影

邱盛登校长(左)和三名作家合影

作家和学生合影

作家参观学校

听文学讲座的师生

文学讲课现场

听讲座的师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扇解人意,荷扇有缘水墨名家荣继祥
扇解人意,荷扇有缘水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严惩养老诈骗 用情守护“夕阳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5起涉老诈骗典型案例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
鱼归龙跃丰收至 大风车落户广西
鱼归龙跃丰收至 大风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