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爱心助农采摘 石外集团九年级学生“向日葵”社会实践精彩纪实

时间:2022-08-25 20:59:5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元振国)石家庄讯“今年受疫情影响,来我们庄园采摘的游客特别少,许多黄桃眼看就要烂在树上了,你们来了我真是高兴。”

图片1.jpg

820日,石家庄鹿泉区新民生态养生庄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石外集团领航团队九年级14班的同学们。他们在这里要做两件事,一是爱心助农采摘,另一个就是帮助村民干农活儿,接受劳动教育,而这,正是石外集团暑假劳动教育暨“向日葵”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鹿泉区新民生态养生庄苑是石家庄市“菜篮子”工程的种植基地之一,在每年的8月,香甜可口的黄桃就挂满了枝头,可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几乎没有什么游客到此采摘,很多黄桃就要烂在地里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九年级14班的班主任马丹老师决定组织同学们进行一次爱心助农采摘,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入田间,接受一下劳动教育,丰富一下暑假生活。同学们积极响应,在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鹿泉分队负责人牛振河、曹会芬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新民生态养生庄苑。

 

图片2.jpg

  采摘活动开始了!杨媛茹、陈泰铭、路一宸、孙粲迪、邢郁成、邢家硕、高凤来仪、朱梓晶、路思远9名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唱着欢快的歌儿走进茂密的桃林。

  这是很多孩子第一次摘桃子,看到一个个大桃子包裹着黄色的纸挂在树上有些不解:黄桃为什么要套袋呢?经过庄苑老板的讲解,同学们才知道,黄桃套袋是为了提高品质,防止病虫危害,减少农药残留。

图片3.jpg

  果然,这桃子摘下来擦擦就能吃,咬一口,好甜啊!同学们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桶。采摘之后,庄苑老板挨个上称,以最低的价格出售,还让同学们多拿几个吃。吃饱了,同学们开始体验田园劳动。现在的孩子们每天被繁重的功课压得透不过气,尤其对于马上进入初三的学生来说,就更少有这样的田园体验。庄苑老板决定让大家体验一下最简单的锄草,每位同学发了一把小锄头之后,劳动就开始了。

图片4.jpg

   锄草,说起来是很简单,可城市里的孩子很多不得要领。邢郁成的爸爸在农村长大,小时候就经常下地干活,这回可以给儿子做个示范了。父子俩一个亲身示范,一个耐心学习,一会儿就锄了一大片。

   陈泰铭同学干脆拿起了铁锨,这样干起来进度更快一些,还别说,这动作也挺专业。孙粲迪、朱梓晶、高凤来仪这些女同学默不作声,一点点的锄,很快也有了成效。短暂的体验结束之后,大家已经是满头大汗,深感农村田间劳作的不易。

图片5.jpg

   班主任马丹老师说,劳动教育是当代初中生必不可少的素质教育,也是石外集团一直倡导的。本次“向日葵”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成功,在助农的同时,也体验了田间劳作的乐趣。希望同学们身心得以放松,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