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吉林大安:“疫”路担当 育人不减

时间:2022-04-19 19:12:5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静静

           公益中国人大安讯 (通讯员 刘静静)3月份,吉林省疫情的突如其来,为吉林省大安市这座小城按下了“慢行”键,全市上下靶心一致,筑牢疫情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安市教育系统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积极投身抗疫大军,用大爱情怀谱写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17560674231663266_5.png

疫情防控中平常的一天,在大安市教育局门前,“志愿服务队”的队旗再次飘扬而起,2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教师志愿者又一次集结,奔赴社区一线,排查、消杀、送温暖、打扫卫生......这些“三尺讲台育桃李”的人民教师,在此刻投身“一线防控当先锋”。

17562109641938383_5.png

“在疫情防控中,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是一名党员,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之余,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中,相信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必将消散,春天终会来临。”大安市长虹小学副校长尹长征说。

80岁的牛德昌老人家住大安市南湖家园,由于行动不便,平时买菜都成了问题,长虹小学负责包保的楼长在排查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化身成了他专属的“服务员”,有求必应。

“首先感谢楼道长,隔几天就到我家来一趟,给收拾卫生、送东西,人未来电话先到,给我们送温暖、送爱心,感谢共产党,我心里热热乎乎的。”居民牛德昌感激地对记者说。

17563922111526580_5.png

心理关爱,守护花朵。大安市教育局教育学会的办公室中,正有一道舒缓、平和的声音响起,让听者不断的放松情绪。

心理咨询志愿者马秀芬与学生亲切聊天,疏导情绪:“小卓(化名) 这两天怎么样?老师看到你微笑的表情,知道你已经学会处理情绪了,以后你要是再遇见这种事情,就按照老师教你的处理情绪的三步方法,很快的就能平复下来。”

针对因线上上课、封控管控等原因可能使公众产生心理问题,大安市教育局组织了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10名教师成立了“大安教育春暖花开心理援助团队”,通过微信、热线电话等形式架起“暖心桥”,为需要帮助的师生和群众提供24小时温暖守护,用声音传递温暖、用情感消除恐惧、用守望呵护心灵,帮助人们正确调适心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疫情防控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在疫情防控之下也会有不同的情绪反应,心理健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就尤为重要,我们在做好防控的同时,也要筑好心理防线。”心理咨询志愿者马秀芬说。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疫情防控期间,大安市学校转为线上教学,参与防控工作的教师们,回家脱下“战袍”,坐在电脑前,又是一位谆谆教导的师者;学生们按照学校的教学安排,与授课教师同“屏”共振,别样的课堂,却传递出同样的精彩。

1756560909798350_5.png

在线上教学“五育”并举的同时,大安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大安市委、市政府提出“大安人民守大安”的号召,开展线上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线上主题演讲比赛、云端健康课、主题班队会、家长会等活动,进一步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提高大安市师生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对学生安全学习、健康生活和历练成长提出要求,同时带动家长及社会齐心协力、共同抗疫,集中发力全面确保大安市师生及家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