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红星闪闪哈达铺的那座小山——兰州财经大学赴宕昌县寻访抗战故地实践队活动

时间:2021-08-13 16:38:3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兰草
图片1.jpg

  初次来到陇南这个“小江南”中的哈达铺小镇,一出车站便看到了马路旁边树梢红星闪闪,碧天白云配上旗红树绿,心情也随之摇摆。

  18日傍晚时分,跟着老师一起攀爬驻地旁那座小山。久违了,天然的山峰。依稀记得小时候拉着奶奶的手不论怎样即便蹲下也不敢走的山路,而现在,身边的都是和我年龄一般大小的伙伴,我知道,再也不可能有宽大的手掌在我畏惧时温暖我。不过还好,时光走过,我也成长了,自己会去寻找那个能独立的自己,也是在这时发现物理知识的奇妙和实用之处,一路追求夕阳美景向上攀爬,谈论阶梯上种植的植物,团队指导老师侯玲宽老师为我们科普那白花却长得与土豆相似的“阳竽”。原本不怎么熟络的关系在路途中进一步发展,情谊如此简单,上不去时互拉一把,往下跳时帮拿手机又从伙伴那里获得勇气,我们都无需多么强大,优势互补共同前行,此次小山行很快结束了。

图片2.jpg

  22日下午,大家又一次提议爬山,了解了老师并不是爬同一座山后,我也兴致勃勃地加入了,阳光炙热,和学姐一起寻找阴凉处便成了不可或缺的乐趣。上山难吗?“不出一个小时就能爬到顶”当地居民说。可我们分明爬了近两小时,直至身处林子脚下放眼两边才明白,原来我们是选择了梯田一层一层往上爬,两边两条大路遥相呼应,似乎笑我们不走寻常路呢。在我们团队协作下也算是踩出了一条路,那草比人高的路,那无限光滑的路,反正是走过去了,难以想象红军当时衣单天寒时,食不果腹时是如何走下去的。难得的是我们此刻攀爬还有愉悦的心情。

图片3.jpg

  带着前一天没爬到顶的遗憾,迎着夕阳又踏上了山路,去寻找当地人说的康庄大道。结果几层之后这路到尽头了,拍照之后再度探索,一条曲折的小路在脚下滑行,路虽窄但看得出通往顶峰,也没有了昨天“寻出路”的问题。伴着许嵩的“河山大好”单曲循环一段之后终于有信号切到了一首英文歌,但上首歌旋律依然萦绕心头,河山大好,不论心情多么糟糕,不论工作有多繁忙,也该抽时间脱离这种亚健康状态去亲近大自然,看到山脚下有流水,有人家,不禁回想起儿时隐于山间的小愿望。

  往事随风,但偶尔忆及也倍感开心,一路拍拍停停,忘不了登顶时的气喘吁吁,但更难忘的是山头夕阳美景和对面的悠然马群,追寻马群与它们合影。

图片4.jpg

  月色真美,此刻我们正捕捉云层吐月

  其实那会是有一点担心下山不易,但事实告诉我“船到桥头自然直”,因为有我们团队,我才有勇气待月初,有勇气在月夜山路里前行,今后的日子我们也要有勇气走下去,不然,向往的生活就没法继续了。

  顶峰,我们下个人生路口见! (文/兰草 图/向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