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青春自护 暖心护航

时间:2021-03-18 18:04:3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杨柳

   公益中国人湘潭讯(通讯员:杨柳)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3月15日,湘潭市仁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湘潭市救助管理站(湘潭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前往湘潭市人民学校开展关爱未成年人“青春自护·暖心护航”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8180340.jpg

  活动中,仁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黄益讲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防性侵”的安全教育课。课堂上,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身体的隐私部位是哪里,并告诉孩子们不要让他人触碰,也不要去触碰其他人的隐私部位。还让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性行为、性侵害,应该如何预防性侵害。老师提醒学生们:一定要勇敢地对他人的侵害行为说不,如若发现或发生了危害自身安全的情况,一定要勇敢向老师、家人、警察发声,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318180334.jpg

  湘潭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也为孩子们送上了《儿童自我保护知识手册》,该手册是由湘潭市民政局和湘潭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共同编撰,通过图文并茂的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家、校场所安全、交通安全、灾害避险等安全知识等内容,达到寓教于乐,寓教于趣,潜移默化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18180322.jpg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勇于提问。学校老师表示很感谢开展这样一堂课。“其实一直想让孩子们知道更多关于身体的秘密和性知识,但很多人都是戴着有色眼镜来看这个话题又羞于启齿。”通过这样一堂课使学生认识到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