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厦门绿化有你 种果树扶贫

时间:2021-03-16 11:24:0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行善志愿服务携手厦门第二实验小学5年级4班绿化有你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抗疫情不忘扶贫”、“抗疫不忘春耕生产”号召。2021年3月14日,行善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夏劲松率领志愿者前往同安区莲花镇蔡厝铜钵岩寺宝库农禅院爱心助老基地开展“绿色希望,绿色未来”主题志愿植树活动,帮助贫困户栽种果树,号召志愿者积极开展种植果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因疫情返贫”,努力实现“脱贫路上一个都不少”。让贫困户,孤寡老人等能吃上绿色健康水果。2021年3月14日上午,由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携手厦门第二实验小学五年4班 开展的“绿化·植绿家园”大型环保植树公益活动在同安区铜钵岩寺宝库农禅院火热进行,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多名志愿者家人和孩子和厦门第二实验小学五年4班 共同植下100余棵果树,为美丽农禅院增添一份绿色。

QQ截图20210316113351.jpg

  “再刨深一点儿,使点儿劲儿。”在植树现场,厦门第二实验小学五年4班在家长一边指导着他,一边将铲子插进地里,用脚帮忙夯实,再奋力地将土刨出。别看年龄小,小学生们干起活来却很卖力,不一会儿就挖好一个30公分的坑。厦门第二实验小学五年4班的同学们自豪地说“植果树有很多好处,可以增加绿化面积,而且如果形成果树的话,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可以吃到新鲜有机生态水果。”说着家长们齐心地一起干起来,把拿的所有果苗全部种上。

QQ截图20210316113403.jpg

  在今天参加植树的50多名志愿者,厦门第二实验小学五年4班的小朋友就有几十名,“他们观念里只知道有个植树节,但是很难真正体会植树节的意义,这次活动可以让他们体会劳动的不易,帮助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保护自然的观念。”程昕的家长说。此次,厦门实验二小5年级4班委程昕妈负责人更是组织四班的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孩子们平时没什么时间出来运动、接触自然,所以参加这次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孩子们也在亲身的体验当中学到了保护自然的意义。

QQ截图20210316113417.jpg

  家长们说感谢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放下手机,走出家门,抡起锄头,学习种植的技能和体验种植的乐趣,非常有意义。接下来将辛苦志愿者们辛勤培育幼苗长成大树,将来有机会还可以带孩子们过去看看他们今天努力的成果,辛苦大家了,感谢!

QQ截图20210316113427.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