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知风险 会避险 岳塘交警深入辖区幼儿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时间:2020-09-17 17:11:5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明月清风

   公益中国人湘潭讯(明月清风) 2020年9月17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岳塘交警三中队袁立生队长与青年民警杨阳、交警支队十佳民警(原“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罗文光,来到辖区警民友好共建单位~岳塘区立至幼儿园上门服务,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课。

图片1.jpg

  杨阳警官针对幼儿心理特点和小孩常见不良交通行为习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认真备课,从网上下载了《少年儿童交通安全系列动画片1~4集》和《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读本》,结合立至幼儿园(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已有的《中小学生和幼儿道路交通安全36计》、儿童交通安全卡通版画、常见交通标志等内容,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形象活泼的讲述了小朋友们平时要注意的一些交通安全事项,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文明的安全出行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例如:认识红绿灯、斑马线、常见交通标志,怎样平安过马路,乘坐车辆头手不能伸出窗外,不要乘坐陌生人的车,不要独自留在车内,不要自己开车门,不要在车辆前后和车底下玩耍,不在马路上嬉笑打闹,劝爸爸妈妈不要酒后驾车,遇到交通事故拔打“110”或者“122”……。杨阳警官在讲解中还时常向小朋友们提问,和孩子们在互动中交流学习,引导孩子们更深刻的理解交通安全常识。他认真有趣的讲课赢得了老师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得到园方领导的高度认可。

图片2.jpg

图片3.jpg

  据立至幼儿园校外辅导员罗文光介绍,立至幼儿园是岳塘交警大队重点联系的警民友好共建单位。岳塘大队帮助立至幼儿园倾力打造了湘潭市区首家(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配备了专职的交通安全辅导员和宣讲员,大队长池颖谦更是亲自担任了立至幼儿园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顾问,目的是通过立至(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这个平台,能够在辖区深入持久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以小手拉大手,迏到辐射家长、辐射社会,营造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图片4.jpg

图片5.jpg

  上午十点三十分,开园交通安全第一课顺利结束。交警叔叔在授课现场与孩子们亲切合影,然后又下楼与立至幼儿园的两位园长,在园所大厅的毛主席铜像旁合影留念,最后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孩子们和老师,回到了交警大队和海关警务站。

图片6.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