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河北隆尧:网络研讨成为网课教学“神助攻”

时间:2020-03-19 09:58:2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贺庆存 王梓卿 潘志方 刘中现

  公益中国人讯(贺庆存 王梓卿 通讯员 潘志方 刘中现)3月16日晚,河北隆尧县教育局会议室灯火通明,一场关于如何搞好网络研讨课的会议正在召开。教育局有关领导和教研室同志对前一段全县网络研讨课情况进行热烈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319094908.jpg

  “教育教研是促进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我们以教研为抓手,以教研促教学,让教研阵地成为广大教师人人向往的园地,让教研阵地成为培养教育名师和管理人员的基地。”隆尧县教育局局长张吉华说。

  疫情期间,隆尧县对教育教研工作不放松,疫情初始,他们就一边谋划网络授课,一边积极筹措网络教研,让教研不掉队,让教学不放松。该县将疫情前组建的“名师工作室”平台临时改造成“教研平台”,让教研不断档,持续推进教学改革。

微信图片_20200319094915.jpg

  3月2日,隆尧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暨研讨会,围绕线上教学以来遇到的效果不高、管理困难、互动不够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分享了各学校的经验和成果。

  3月11日,该县组织召开全县初中物理名师工作室线上研讨活动,张虎岗等6位名师先后发言,畅谈自己在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应对经验。与会人员围绕线上教学一个月来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和细致讨论,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了解决方法,引领全县教师积极改进教学理念,更新授课方式,提高教学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319094921.jpg

  此外,隆尧县还在教育局公众号开设“直播课堂”“校园动态”等栏目,陆续发布各学校网络教学经验和特色,把教研搞到“网络上”,让教研紧跟“网络教学”步伐,以教研促教学,全力推进全县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现在,全县有五个初中科目、两个小学科目成立了名师工作室,每个工作室十几名成员,以微讲座、讲示范课的形式,引领学科教师专业成长。下一步,我们将把‘名师工作室’扩展到各个科目、各级学校,让更多的教师加入进去,逐步实现网上教研全覆盖。”隆尧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辉介绍说。

  “通过网络教研,各位教师交流了网络教学经验和成果,为疫情期间全县网络教学迅速步入正轨,走出自己的特色提供了宝贵支撑。”隆尧县滏阳中学何同保老师说。

  据悉,隆尧县各级各类学校在全县网络研讨的基础上,也在陆续推出自己的校本研讨和学科研讨,每天网课后各科教师自发地组织起来,开通“钉钉群”进行交流探讨,有效促进了网课教学的开展,网络研讨成为网络教学的“神助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