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湖南桂阳一慈善学校圆96名贫困娃上学梦

时间:2019-09-10 10:24:1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邹晓春 史纯华

QQ截图20190910102023.jpg

  公益中国人郴州讯(邹晓春 通讯员 史纯华)9月2日,桂阳县苦志育才学校正式开学,爱心人士为学校揭牌。当天,学校迎来了首批96名学生,他们就读于学校1-4年级,在校期间吃住全免。

  这是一所慈善学校,位于桂阳县舂陵江镇古楼村原古楼中学,离桂阳县城车程一个多小时。

  这是桂阳县为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确保全县每位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联合真爱梦想苦志育才专项基金会,批准建立的办寄宿制全封闭式慈善学校——专门针对困境儿童的育养而设立,学生在校期间的吃住学习费用全免费。

  学校由桂阳县人民政府、“真爱梦想苦志育才专项基金”“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共建,桂阳县蓉城志愿者协会协办。凡是桂阳县及周边地区的学生,经学校核实为孤儿和父母失联的;双亲或单亲丧失劳动能力,无能力抚养孩子的家庭均可免费入学。

  “有一所学校可以免费读书,还包食宿?”这成了桂阳远近闻名的新鲜事,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慕名前来。开学前夕,蓉城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对每一户登记的入学新生都进行了走访,核对登记情况,确保慈善学校就读的每一个孩子都是真正的“困境儿童”。

  今年,学校计划招收小学1-4年级四个班共120名学生,实行寄宿制管理,并聘请了专业管理团队和教师,努力提高学生的能力素质。9月2日,桂阳县苦志育才学校迎来第一批96名学生,他们中72个为孤儿,其他为特困家庭,就读小学一年级到四年级共学生。

QQ截图20190910102040.jpg

  “家长把孩子放到我们的慈善学校,就可以安心出去打工,改善家庭。这也算是一项扶贫民生工程。”蓉城志愿者协会会长史纯华说,在走访过程中,他们了解到,由于家庭原因,许多孩子缺乏父母爱,性格变得孤僻。为了帮助孩子们在慈善学校就读期间,能有一个良好的性格养成,学校还专门设立了心理咨询室,不定期帮助孩子们舒缓压力、调节情绪。

  史纯华告诉记者,该学校由一家上市公司董事长黄保黔和桂阳本土企业家雷进一起捐资建立。史纯华说,因为从小家境贫困,黄保黔读书时得到过邻里乡亲的倾囊相助,进入社会后便一直热心于爱心助学。几年前,黄保黔连同“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以及“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一起注资开办了新田县苦志育才学校。雷进得知情况后,积极引进基金会项目,这才有了桂阳苦志育才学校。

QQ截图20190910102059.jpg

  “这是一所真正的慈善学校!”史纯华说,“宿舍80张床铺是和平中心完小捐赠,食堂消毒柜等所有用品是东风学校捐赠,还有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捐赠了4万元以及全体老师的办公桌椅,就连老师买菜用的三轮车都有人捐赠……”

QQ截图20190910102118.jpg

  据悉,今年8月,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指导,中国慈善联合会和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承办的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决赛路演会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成功举行。苦志育才学校的“失养儿童慈善学校”项目获得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

QQ截图20190910102136.jpg

  学校陆续会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扶,例如:爱心企业智慧文体超市捐赠给学校价值四千多元的文具和办公用品;桂阳泰康医院为学校建立医务室的药品已经全部备齐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