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用法律呵护童心,法治教育校长变身“孩子王”

时间:2018-05-14 19:07:40  来源:中国公益导报  作者:博司宣

1.jpg

  公益导报讯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营造校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初夏五月,博山区司法局池上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用法律呵护童心,法治竞赛考法律。5月4日,区“双百”普法宣讲团成员、博山区司法局池上司法所所长、池上镇中心学校法治教育校长谭海滨,组织该校中学、小学21个班级的900名学生参加“庆五四·倡法治”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竞赛以笔试方式进行,试题内容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国家安全法》为主。学生们学法参赛热情高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1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63名。5月7日上午,池上镇中心学校隆重召开了法律知识竞赛颁奖仪式,通报竞赛结果,表彰获奖学生。池上镇有关领导、池上镇中学和小学校领导、法治教育校长参加颁奖仪式,法治教育校长在颁奖仪式上号召全体学生要增强法治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
  用法律呵护童心, 法治课上教法律。池上镇中心小学邀请区“双百”普法宣讲团成员、博山盛诚律师事务所律师丁亚楠为池上镇中心小学24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露天法治课”。丁律师结合中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列举多个真实鲜活、具有
  警示教育的案例,以案释法,向学生们介绍未成年人犯罪给自身成长、家人朋友及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并对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保护自身安全从法律角度给出了建议。并告诫学生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应“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到敬畏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此次“露天法治课”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学生们听得全神贯注,收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用法律呵护童心,分享故事说法律。池上镇中心学校、池上镇李家学校、池上镇中心小学开展“分享法治小故事”活动,利用课间十分钟时间,组织学生走上讲台,轮流分享法治小故事,用小故事诠释法治大道理。讲故事的过程,不仅提高了学生们作为讲述者对法律知识的自主学习能力,更通过活泼生动的形式加深了青少年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分享过程气氛活跃,学生们从中增长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学法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争做遵纪守法的学生和公民。
  本次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学校教师的一致好评,老师们表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引导学生德法兼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博司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