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定州联络处开展关爱生命燕赵行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1-07 18:28:3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元振国)日前,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河北定州联络处积极响应,在定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联合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共同开展“关爱生命燕赵行,爱心敬老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学雷锋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困难老人送温暖,提高困难老人生活品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图片1.jpg

“老人家,您精神头儿真好,今天我们来看望您,祝愿您身体健康,新年快乐。”活动中志愿者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到6户困难老人家里送去牛奶、手撕面包、爱心棉袄、大米等生活物品和问候,每到一户,志愿者们详细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老人要乐观向上,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让每一个人生命更有力量。仅仅一小会儿的功夫,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本来寂静的小院因为志愿者的到来而变得热闹温馨,也从她们的眼神中感受到对儿女们的牵挂跟思念。时间总是很短暂,分别时老人不断对志愿者们表达着感谢,很是不舍,在门口挥手送别。

图片2.jpg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自古我们就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活动中,困境老人他们有的白发苍苍,有的满脸皱纹,都是卧床不能自理的老人,让人看到非常的心痛。通过这次活动,希望社会上更多有爱心的人,能够关注并帮助这些弱势群体,使老人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安度晚年。”定州好人程建柱激动的说着。

图片3.jpg

人人争当宣讲员,个个都是行动者,活动中,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河北工作站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和力量,河北工作站副站长兼定州联络处主任刘豪杰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群众更好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让群众在实践中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群众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号召更多人加入生命关怀志愿者的行列。一起传播生命文化,用实际行动在生命关怀全周期过程中播撒爱,提高生命的质量,同时能够让每一个生命都有尊严。

图片4.jpg

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被关怀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河北站副站长刘豪杰表示,通过我们本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心用情来陪伴老人,同时也让我们自己能真正感悟到他们的精神和人生的感悟,从而启迪我们自己能活出更美好的人生,这就是志愿服务的力量。我们真心希望社会有更多的人去关怀这些老人,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图片5.jpg

通过此次“关爱生命燕赵行,爱心敬老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广大志愿者不仅践行了“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担当,还把“温暖”传递到了困难老人的心坎上,架起了与老人的“连心桥”,更进一步加强了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今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河北定州联络处将认真落实定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部署要求,给予老人关怀和尊重,弘扬孝亲美德,营造孝老氛围。切实做到用心、细心、尽心,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志愿者的良好风采为全面推进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力量!

参加活动志愿者:刘豪杰、王立业、杨翠萍、程建柱、马增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奉献爱心 呵护成长 圆梦学子——记邢东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暖冬行动”
奉献爱心 呵护成长 圆
为二十大精神放歌
为二十大精神放歌
人民就是江山
人民就是江山
祝新一届中央常委班子诞生
祝新一届中央常委班子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