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关爱困境儿童 爱心陪伴成长”--暖冬行动

时间:2023-01-07 18:14:1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占辉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王占辉)双节来临之际,在南和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邢台市祥和社工服务中心携手南和区和阳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组织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爱心陪伴成长”暖冬活动,为2名孤儿、7名低保家庭中的困境儿童及家庭,发放了阅读礼包、防疫物品和米面生活用品。目的是通过爱心传递,给予困境儿童更多的关爱,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陪伴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使困境儿童及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图片1.jpg

图片2.jpg

活动中,由于孩子们需要上网课,社工提前与困境儿童家庭沟通好,避开孩子学习时间。社工一行4人与孩子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的网课学习情况、疫情期的家庭生活情况,聆听孩子们的愿望,鼓励孩子们要坚定信心,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勇敢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叮嘱孩子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

图片3.jpg

图片4.jpg

“太感谢咱们社工了,一次又一次地来家里走访,大冷的天还记得我们”,路庄村马小新(化名)奶奶激动地说。马小新爸爸由于车祸失去了劳动力,奶奶年老视力不清又身患疾病,家里靠社会救助金和妈妈一人打零工维持生活。奶奶反应说,孩子不太爱说话,但是自从暑假参加社工站小组活动后,逐步变得开朗起来。社工也向老人保证,等到疫情结束,我们社工站团队活动仍会期待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最后,我们来到了西内社区申一一(化名)家,小朋友看到我们来了,高兴地说:“阿姨好,你们终于来了,我都期待好久了”。社工赶紧把准备好的礼物拿出来给他看,“哇,这么多书,我就喜欢看书,谢谢阿姨”。看到小朋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像冬日的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让人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图片5.jpg

图片6.jpg

此次关爱活动使辖区内的服务对象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社工的支持,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和动力,提升他们社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深入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建立关爱体系的长效机制,积极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给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片7.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