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定州服务站开展守望计划孝老包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07 18:04:2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豪杰

            公益中国人(刘豪杰)为积极响应日前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深化“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定州服务站在定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联合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共同开展守望计划孝老包春节慰问活动,为十五户困难老人送去八宝粥、小米、棉被、食用油和爱心衣物等构成的孝老包,提高困难老人生活品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图片1.jpg

岁岁寒冬至,温情暖人心。2023年1月3日—5日,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定州服务站学雷锋志愿者在活动实施地村两委的带领下走进我市困难老人的家,了解老人家庭情况,倾听困难老人心声,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现场查看房屋用电安全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叮嘱他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他们送上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在一户户困难老人家中,学雷锋志愿者面对面嘘寒问暖,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乐观向上、自强自立,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图片2.jpg

在活动中,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定州服务站站长刘豪杰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群众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把党的声音送进万家千户。

图片3.jpg

“这大冷的天,你们还特意跑一趟,为我送来生活物资,让我们心里十分温暖!”在西甄村,困难老人拉着村干部和志愿者的手感动地说,虽然家里有残疾人需要照料,但村委会在日常生活中给予了很大帮助,为自己和家人减轻了一定负担,全家将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

图片4.jpg

活动中,受助老人们在家里见到熟悉的学雷锋志愿者十分开心。受助的困境家庭纷纷表示,感谢党政府的关怀,感谢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定州服务站志愿者们的关心和帮助,在严冷的冬日使我们感受到了十足的温暖和浓浓的爱心。老人们说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积极面对人生,努力克服困难,向志愿者们学习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5.jpg

“通过组织此次新年慰问活动,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定州服务站、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学雷锋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将为民办实事、谋幸福的理念落到了实处,把温暖传递到了服务对象心中,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也进一步提高了学雷锋志愿者组织的凝聚力与影响力。使困境老人在新年前感受到了学雷锋志愿者带给他们的浓浓暖意。”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王立业说到。

图片6.jpg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天寒地冻冷却不了温暖的爱心,慰问不仅仅是物资的帮扶,更是心灵的温暖。在新的一年里,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定州服务站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定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部署要求,用心用情用功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积极帮助困难人群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