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疫情下的五等小站

时间:2022-10-12 21:03:1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薛荣江

       公益中国人内蒙古讯(薛荣江“疫情来袭,我们防疫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工作的安全。南洼营线路所这个“五等小站”利用交接班会,传达上级重要文件指示、学习防疫知识、布置防疫等重点工作。

图片5.jpg
  

   南洼营线路所位于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宇宙地镇南洼营村内,隶属于大板车务段管辖,是集通线上一个五等小站,南洼营线路所真的很“小”,小到日常每天在车站值守的只有3个人,吃饭的时候桌子上总是只有2个人,因为还有一人得在运转室值守。担负着列车运行安全等工作。


  本轮内蒙古疫情发生以来,赤峰市内多个旗县实行足不出户静默管理,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车务段疫情防控通知对于高风险和低风险地区的休班职工实行封闭管理,不在风险地区的职工第一时间返回车站,保证车站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图片2.jpg
  

   车站值班员是铁路行车工作的‘大脑’,必须保持精力高度集中,确保每一趟列车运输安全、正点,虽然当前疫情防控严峻,但铁路运输工作不能‘停摆’。休班职工收到站长的通知,简单的收拾收拾日常用品就赶回了车站,参与到值班工作中。“站长,情况还好吧,这个时候封控在家,不能和大家一起工作。”正在家隔离的职工给站长打来了电话,因当地是高风险地区被封控在家里不能出门。留下站长一个人在车站值班值守。

 

图片7.jpg
  疫情发生以来,站长不仅值班值守巡视车站、盯控施工作业、盯控交接,还负责防疫消杀、联系属地组织职工进行核酸检测,生活保障等。

图片8.jpg
 

    疫情改变了大家的生活节奏,也激发了大伙儿团结一致的斗志。原本一人一岗的工作,因为疫情缺少一人,站长顶上前线,接发列车、联控作业,又开始了自己的“老本行”。巡查站区,每天步数在2万以上,夜班交接,每天凌晨盯控做好人员轮换,职工学习,在抓好防疫的同时,做好铁路安全运输培训。疫情下的小站是那么那么平静,站长和他的同事们24小时守着小站,守着铁路畅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