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邢台公益协会志愿者,社区疫情战役一颗闪亮的“星”

时间:2021-01-19 16:39:5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元振国) 2021年1月,随着新冠肺炎突袭河北邢台,有这样一群人,一群可爱的“红马甲”,他们不畏严寒、不惧病毒,在邢台市各个社区中不停地忙碌着,他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引领、维持秩序……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勇敢地站在了抗疫战争的最前沿,他们就是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最美的志愿者们,是奋战在社区疫情战役中的一颗闪亮的“星”。

 图片1.jpg

  他们当中有00后的在读大学生、也有居住在各个社区的党员和普通居民,他们曾是陌生人,互不相识,而此刻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使他们牵起了手,选择站在了疫情的最前线。报名时,面对家人的不同意和不理解,他们当中有的人瞒着妻儿、瞒着父母,义无反顾的加入志愿服务,他们时刻牢记着“爱心传递梦想、公益承载希望”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尽己所能、冲锋在前、战胜疫情。

图片2.jpg

图片3.jpg

  随着疫情接踵而来,协会一声号召,一个志愿者招募,公益协会的志愿者纷纷报名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来。特别是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社区每次都要为辖区所有的居民进行检测,协会通过招募志愿者加入防疫大家庭。三九寒天,志愿者们手冻僵了,脚也冻得没知觉了,但是大家还在继续坚持工作,有的忙的饭都顾不得吃。

图片4.jpg

  “你好,会长,我是一名老志愿者了,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发挥余热,可以到社区帮忙维持秩序,减轻社区物业人员的工作量,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志愿者付素芹在疫情来袭时,和石俊杰、孙波、王欣等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主动报名来到襄都区西关社区西门里、顺德南小区。

QQ截图20210119164645.jpg

  从1月6日始他们就和社区工作人员排班卡口执勤。二次核酸检测,他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参与社区秩序维持工作。他们对核检认真负责,耐心劝说不按要求排队的居民,插队的人员看到这么耐心的志愿者时,瞬间不好意思了,周围的人都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

图片7.jpg

  当协会志愿者蒋剑得知西关社区需要志愿者时,边第一时间报名,和志愿者杨彬一起来到西关社区运通小区。从此,在运通小区的门口都能看到他俩忙碌的身影,登记、量体温、报数等,尽职尽责,用他们的一句话,我们年轻,可以多干点力所能及的事。

图片6.jpg

  在这次疫情中,还有很多志愿者的事迹需要向他们学习,如:曹彦江、翟凯敏、王文青、于雪霞、李梓淳。袁硕、刘永强、白东辉、王福梅、王士卓、朱计芳、谷军彪、卜东亮、苗志生、刘少宇、刘宇辰、杨延波、滑恒、张琳瑜、辰武杰、宋延强、……这些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他们的号召下,公益协会参加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已达到90余人,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的考场上,尽心竭力,斗志昂扬。

  如果说医护人员是战“疫”先锋军,那么战斗在各个社区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则是防疫“守备军”。他们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是志愿者的精神在基层的流动播种机,他们时时刻刻着志愿者的使命,让志愿者的旗帜在防疫工作中高高飘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