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厦门安防科技学院为爱心助老基地开展我爱劳动,我光荣志愿活动

时间:2020-12-16 14:33:5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厦门安防科技学院组织志愿者到铜钵岩寺宝库农禅院爱心助老基地进行义务为火龙果除草活动。12月6日,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铜钵岩寺宝库农禅院爱心助老基地迎来厦门安防科技学院志愿者肖雨嫣老师、廖壘鑫老师、危志军会长、方丽琼副会长、方嘉欣、邱洁、林嘉伟等20多名志愿者到基地,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拔草义务劳动,体验农耕生活。双手拔草、挥刀斩枝等,炙热的太阳下,志愿者们个个汗流如雨下,辛勤的忙碌于耕作当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对火龙果基地内的杂草进行拔除清理,有人拔草、有人来回运送,穿梭在园内,干的不亦乐乎。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大家将杂草清理干净,看到被清理杂草后的农田,志愿者们心里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也享受到了劳动的乐趣。经过一天的努力,整洁美丽火龙果幼苗又重现眼前。

QQ截图20201216143647.jpg

  厦门安防科技学院肖雨嫣老师、廖壘鑫老师说:通过这次活动,我院志愿者进一步提升了自觉奉献精神,增强了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充实了业余时间,丰富了大学生活,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我院、我校师生更多的投入到服务大众的志愿活动当中。这次除草活动,不仅让学生体会到劳动的快乐,而且让学生深刻理解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激发学生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图强。

QQ截图20201216143721.jpg

  通过志愿者种植蔬菜,果园并将收成的蔬菜无偿送给孤寡老人、五保户、贫困户、环卫工人及弱势群体手里,让他们吃上无公害绿色健康蔬菜和水果。从而达到弘扬与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以及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QQ截图20201216143739.jpg

  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为了响应厦门市委号召,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动员开展义务劳动和志愿服务,倡导全民共筑: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动互助爱心链条,倡导奉献、友爱、诚信、互助的志愿文明新风。志愿服务中心将拔草义务劳动做为志愿服务、在您身边,行动第一战,并向全体志愿者发出了号召: 倡导志愿者积极参与义务劳动,从劳动中体会到奉献的快乐;定于每周周末开展一次义务劳动或志愿服务,主要围绕全民服务、扶贫帮困、扶危济难、城市建设、环境整治、未成年人教育等社会急需的公益性领域开展;义务劳动或志愿服务将作为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的一项特色活动,应体现传承性,每周进行。

  在每次活动中,要积极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绿色文明,对破坏环境行为及时劝阻制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