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厦门义工联合会带领盲人游厦门

时间:2019-10-09 14:45:3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QQ截图20191009144516.jpg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2019年9月27日,由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主办,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来自内蒙古江苏广东几位盲人与志愿者结成一对一的陪伴,先后来到厦门鼓浪屿,等地游览,实现了盲人朋友轻松旅游的心愿。黑暗阻隔了他们探寻世界的脚步,但他们也有出游的梦想和体验精彩世界的渴望。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组织策划“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 公益旅行活动帮助盲人朋友圆一个旅游梦。今年是瞳游旅游组织盲人公益旅游厦门活动的第三个年头了,他们希望通过带领盲人朋友公益旅行的方式,让盲人朋友也能平等参与正常人的社会生活,能走出去触碰这个世界,并通过唤起更多的公益资源和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盲人的公益事业中来。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昨天,来自内蒙古江苏广东几名盲人来到厦门,这其中有很多人是感受人生第一次海边之旅。盲人看不见,出去怎么玩?来自厦门的志愿者做起了这些盲人的“拐杖”和“眼睛,让他们可以放心地游玩。

QQ截图20191009144527.jpg

  志愿者:我是你的眼“他们的世界里没有五彩缤纷的颜色,他们无法用眼睛去探索外面的世界,但是他们有自己的梦想,有一双可以触摸世界的双手,他们有一双聆听世界的耳朵,他们是一群想了解美丽厦门的盲人朋友。在这个充满爱的城市,我们应该为他们创造一个无障碍的环境,让碧海蓝天在他们的心里映画,让他们把这份美好带回去,因为你是他们的眼,让他们看见世界就在眼前。

  路面上除了行驶的车辆外,夏劲松会长在车上用语言描述车辆行驶过程中所看到的一切。在鼓浪屿,志愿者牵起盲人的手触摸鼓浪屿的一花一木。在厦大,志愿者带着盲人们芙蓉隧道,志愿者始终拉着盲人的手,轻声讲述“芙蓉隧道”名字的由来。志愿者们还带着盲人朋友们吃海鲜,喝啤酒,让他们体验一把舌尖上的厦门。

  盲人游厦门被爱心包围这一路上不光是志愿者在帮助这些盲人朋友,还有很多好心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到BRT站,地铁站工作人员很热情,盲人朋友们也被我们这座城市的爱心所感动。我平时走哪儿都带着盲杖,这次来厦门有志愿者领着我,他就是我的盲杖,还是带解说厦门各种小吃”志愿者和盲人有说有笑,俨然好像多年朋友,而他们见面相识才不过刚刚见面,旅游组织有序,让盲人打消了之前的一些顾虑。“大胆跟我走,我是你的眼,世界就在眼前。”夏劲松会长说,这是他们的带队口号,激励大家前行。

  很多人是不解:看不见,去旅游啥。盲人也和健全人一样,渴望出去走走。开眼界,长见识。多位盲人朋友这样说。虽然看不见,可我们的心灵能感受得到。哪怕伸手摸一摸,都特别激动。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大海,坐帆船。亲临大海以后,让我感觉到人和大自然之间原来是可以这么的亲近和无障碍,也让我感觉到,盲人和健全人之间能够如此融洽,亲如一家。盲人带队泡泡说这几日,乘公交车出游,但他们并没感到不方便,厦门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全国文明城市! 她不住赞叹,厦门市民好心又热情,耐心为他们讲解搭车线路,指明方向,在公交车上,市民们主动扶他们上下车,还为他们让座,连老人都起身要让我们坐,这和其他城市很不同。

QQ截图20191009144543.jpg

  每到一个景点,志愿者都会将自己所见的风景,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一番,引导大家用摸、听、嗅等方式用心来欣赏。盲人朋友只是失去了视觉,但他们还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更不妨碍他们用心去感知这个世界。盲人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旅行,而在于让盲人朋友可以有更多的方式融入社会。厦门义工联合会的代显才说,视障团队,不同于普通团队,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照顾,接到这个帮扶求助时,压力还是蛮大的。为了能让盲人朋友更好地体验这次旅行,志愿者韩梅梅也同样收获很多,盲人们说“感谢厦门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无论在车上还是景区,志愿者每时每刻都会把眼前看到的美景和有趣的事儿讲给他们听;每到一个景点,志愿者总是跑前跑后帮他们拍照留念;走路时,一个台阶,或是一个小陡坡,志愿者都会小心翼翼地提醒,搀扶他们稳稳通过,就连上厕所,也是随叫随到!细节中体现关怀,真的特别感动。说起旅游的见闻,盲人汪海描绘得活灵活现:感受过大海的汹涌澎湃,吹着海风,尝过海水的味道。

  2019年9月27日,厦门义工工联合会的志愿者带领盲人朋友前往厦大,白城,曾厝垵,鼓浪屿,大嶝岛等景点观光游玩,此次文化交流活动期间,厦门义工联合会志愿者以生动、精确的语言为他们描述出旅途中的美景,完成盲人朋友们的厦门海滩梦。我们充当着他们的眼睛,用语言带他们领略世界的五彩缤纷,带他们感受厦门之美,感受人世间的温暖,也许过程还有一些不完美,也许行进中有一些磕磕绊绊,也许会有一些照顾不周,在请您原谅的同时,正是有了这些不完美,才有下一次进步的空间。最后感谢这些无私热情志愿者代显才,钟莉芹,卓宝琼,郑明华,韩梅梅,陈小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