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视频播报

直播答题换马甲卷土重来 直播形式变成短视频

时间:2018-06-13 16:01:37  来源:新浪网  作者:

   公益导报讯 日前,一款名为“今日歌王”的App因在快乐大本营上被主持人推荐,一时间名声大振。记者下载后发现,这款游戏的设置和今年年初大热的“直播答题”非常类似,但却避开此前广电总局下发通知里所禁止的“雷区”。而除了“今日歌王”,此前一些大热的直播答题产品有的悄然回归,有的经历了转型,有的则沦为导流平台。

  直播改成短视频

  事实上,在政策限制众多的这个时间点花大力气入局直播答题,实在不是个明智的选择,昨日,劳动报记者也下载了这款软件体验一把。

  从风格上看,今日歌王的主界面和冲顶大会、百万赢家等并无差异。每日10:00~23:00逢整点开赛,每场奖金20万元;每晚20:00、21:00、22:00为百万场。答题活动每隔一小时举行一次,一共6道题,多数是猜歌名。题目来自网友录制的20秒清唱视频,答题方也可参与录制,录制时有可选曲库,大多是耳熟能详的曲目,例如邓紫棋的《后会无期》、许巍的《蓝莲花》等。

  和直播答题类似的是,答案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选择,不能修改。选错或者超时,都会被淘汰,但用户同样可以用复活卡接着参与。但和直播答题最大的一个区别是,节目不采用直播模式,答题人不需要卡在整点时答题,而是可以选择在下一场比赛前的任意时间进入,题目由题库随机生成,但同一人每场答题仅可参与一次。另外,答题过程也没有主持人。

  记者玩了几场夺金赛,难度不大,大多是猜歌名,偶尔也会出现“我国第二大沙漠是什么?”等难度稍高的题。但总体而言,今日歌王就是“批着”直播答题的外衣,加上各种创新玩法的产物。并且非直播形式、用户出题,与今年2月广电总局就直播答题活动发出的规范通知打了个“擦边球”。

  或已“昙花一现”

  今年2月,直播答题风头正劲之时,国家广电总局下发通知,称一些网络平台以视频直播方式开设互动有奖问答节目,在促进识传播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社会问题,例如有的网络平台不具备法定的视听节目直播资质,内容审核机制不健全,时常出现导向偏差,有的单纯追逐流量和点击率,以格调低下、低俗媚俗的内容吸引眼球等。

  尽管在整顿后,部分答题网站已下线直播模式后重新上线,但无论是用户参与度还是传播度都已大打折扣。例如此前最火的两大平台,冲顶大会和芝士超人,都已经没有了往昔的热闹。目前,冲顶大会里有一项“对战赛”是答题,但不是直播形式。但目前打开冲顶大会APP,只有开播提醒,没有其他预告等;而打开芝士超人App,已经看不见直播答题的入口,但是有三款产品,芝士斗地主、天天视频麻将、芝士抓娃娃,俨然成为一种导流手段。

  互联网观察人士郝志伟认为,直播和短视频的窗口期都已经过了,对新产品而言没有什么机会。答题本身不是一个产品类别,只能称之为一种产品功能或者用户增长手段,对于用户来说,新鲜感已经过去,同时也存在政策风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