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视频播报

“童心同乐-爱心包裹”公益项目在京设立 焦聚农村基础教育

时间:2017-08-13 20:19:38  来源:  作者:

    2017年8月2日,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举行油站公益项目签约会。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曾晓渝,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坚,中化集团团委书记张伟栋,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油站营运部总经理张俊海,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资源发展部主任助理赵溪花出席会议。
    会上,李坚介绍了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石油”)从事公益活动的历程。作为国际化的大型能源企业,中化石油将社会责任视为企业基因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责任理念融入公司使命、文化与价值观之中,将责任实践贯穿到日常经营活动之中,在全国范围内打造“责任中化,责任央企”的企业形象。
    2016年9月,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福建省厦门市,公司下属福建石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对受灾油站进行紧急抢修,及时恢复正常供油,并为所有参与赈灾救援工作的大型车辆和工程机械提供免费柴油补给。2016年11月,为帮助饱受“黄龙病”侵袭的寻乌县脐橙果农度过危机,江西石油通过大量走访、实地调研,决定在12月开展 “众志成橙”脐橙公益和促销活动,帮助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果农销售脐橙,借活动让更多人关注赣南脐橙。2017年5月,黑龙江石油为黑河市在校小学生举办商品义卖和捐书活动,通过捐献义卖商品利润和书籍为学生添置学习用品。每年夏天,中化石油都在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地都积极开展为环卫工人送清凉、送早餐等社区关怀活动。
    李坚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是中国扶贫公益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基金会在社会扶贫及公益领域的宗旨、理念、影响力和执行力长久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愿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前进,通过“爱心包裹”等公益项目共同改善贫困县小学生的教育和生活条件,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社会扶贫及公益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江会长在会上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而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离不开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爱心包裹项目就是一个社会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典型项目,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和意义。首先,项目很好地倡导并践行了“全民公益”理念,通过个人、单位、网友和商家等渠道的捐赠每年达十亿笔。其次,爱心包裹为贫困地区学生不仅送去一份物质的帮助,更传递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再者,爱心包裹项目受到了当地师生和家长的欢迎,为扶贫工作打下了一定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氛围。最后,项目聚焦精准扶贫,将受益地区向贫困村倾斜,聚焦建档立卡户集中的贫困县、贫困村小学。
    江会长表示,中央企业作为社会扶贫的重要参与主体,是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中化石油作为优秀的中央企业代表,一直将公益、扶贫视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其纳入了战略管理之中,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扶贫公益事业。今天,中化石油发挥自身品牌影响力及众多加油站的优势,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童心同乐-爱心包裹”项目,搭建了一个人人参与公益的新平台,将动员更多的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公益的行动中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密切与中化石油的合作,在项目成功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依托互联网技术和资源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扶贫参与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更多的力量。祝愿“童心同乐-爱心包裹”项目能够顺利推进,来惠及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
    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本次合作的“童心同乐-爱心包裹”油站公益项目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的形式,改善农村小学音体美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