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守护春城,抗“疫”有我,践行初心担使命

时间:2022-06-06 16:49:1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海军

  公益中国人讯(王海军)三月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是对每一名社区工作者的最大考验。三月八日本来是值得庆祝的节日,突然长春市净月区永顺社区接到了通知,为了遏制疫情蔓延需要组织全民核酸,大家立刻紧张起来做起准备工作,那时谁也没想到,这一干就连着干了将近三个月,没日没夜没有休息。

图片1.jpg

  金爽是永兴街道永顺社区的一名90后工作人员,也是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把社区当成家,把辖区群众当亲人, 80多天的时间里,她模糊了白天和黑夜的界限,不分昼夜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疫情防控,金爽负责的是辖区的老旧小区,居民多为岁数较大的老年人,她帮助老人下载吉事办APP,方便居民做核酸登记以及查询结果,由于小区是最早一批出现疫情的,很多居民面对突然的防疫政策表示不理解无法接受,甚至谩骂投诉,她也耐心解释,疫情期间每天都组织大家团购蔬菜包、水果包、鸡蛋牛奶等等生活用品,让大家在出不去屋的情况下也能正常生活。但是依然有很多不理解的声音,她也委屈的崩溃过,但哭过之后依然要坚持,“我身后还有几百上千个需要我的居民,我不能这个时候放弃他们”金爽说。

图片2.jpg

  从漫天白雪到春暖花开,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终究胜利了,这一路走来有多艰难也只有自己清楚。金爽说;“没有时间陪伴孩子陪伴家人,自己感觉十分愧疚,可是现在每天早上上班孩子都会说妈妈又去当大白了,妈妈是大白,妈妈辛苦了,就觉得自己给孩子做了一个好榜样,身边不求回报的志愿者太多了,等孩子长大就要跟孩子好好讲一讲这些感人的故事。”

图片3.jpg

  在此次战“疫”中,广大基层社区工作者展现出了他们强大的工作能力,彰显出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耐心、恒心、赤诚之心,可谓是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社区工作者的身影。老百姓有困难找社区、商家有疑问找社区、下沉社区干部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找社区,五花八门的疑难杂症,到了他们手里,没有他们解决不了难题。大部分社区工作者都是女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发挥着先锋模范和中流砥柱的作用,也展现了不屈的巾帼精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