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兰州市垃圾分类生活新时尚

时间:2021-03-10 17:01:20  来源:兰州市城关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3月5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在红楼时代广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生活新时尚,志愿服务生活新方式”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共建单位有区城市管理局、酒泉路执法中队、甘肃省女子监狱、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区城关交警大队、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队伍有“红领巾”志愿者、辖区物业公司代表、各社区副主任,辖区红领巾、“畅大妈”志愿者、退伍军人等9支志愿者队伍等。

微信图片_20210310170306.jpg

  首先进行的是垃圾分类环保志愿服务队宣誓活动,由红领巾志愿者带领大家宣誓:要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努力实践志愿者承诺,积极参与志愿者我为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行动,用行动和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210310170334.jpg

  在现场互动区,由共驻共建单位志愿者向大家讲解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大家可参与有奖知识问答、横幅签名、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等环节。

  有奖问答都是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小问题,答对的居民即可赢得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志愿者和居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赢得了心仪的小礼物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垃圾分类小常识,居民们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

  “分类大作战”游戏放置四个颜色的迷你垃圾桶——“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几十张不同类型“垃圾”内容的卡片,道具很简单,大家互动起来却乐此不疲。

微信图片_20210310170341.jpg

  ”垃圾分类”搬运工接力游戏,大家5人一组,齐心协力使球传递至迷你垃圾桶,得到了居民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与此同时,红领巾志愿者们逐一走进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引导商户自觉垃圾分类。

  共建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现场免费为居民朋友测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区疾控中心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宣传;甘肃省女子监狱人员进行普法宣传、禁毒宣传、反邪教法宣传。凝聚了街道与共驻共建单位的资源和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实现了共驻共建常态化、志愿服务多样化,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310170326.jpg

  本次活动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充分发挥垃圾分类“9+N”志愿者力量,通过丰富新颖的垃圾分类宣传形式,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呼吁居民争当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和推广者,不仅弘扬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激发了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更加深了他们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认识,有助于在全社会范围共同营造出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良好氛围,掀起垃圾分类新高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