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村民架网防鸟致死保护动物 受惩处!

时间:2021-02-22 17:39:08  来源:  作者:

   常德日报记者 曾楚乔文/图 通讯员 许菊平 陈加辉 “没有想到这种无意行为会引鸟类脱不了身甚至死亡,我现在真的很后悔。”近日,石门县森林公安局查处了一起油菜地围网粘鸟非法狩猎案件。春天油菜田进入开花期,为了阻止鸟类啄食花瓣花蕾,减少经济损失,石门一男子私自架网防鸟啄食油菜,不料自己反“落网”。

  2月16日上午,石门县森林公安局接到居民举报,石门县夹山镇秀坪园艺场秀山村附近的一处油菜地私自架设粘网,同时见有十余只鸟类被困网上,疑似有人非法猎捕。

微信图片_20210222174021.jpg

  油菜地边由竹杆撑起的粘网。

微信图片_20210222174028.jpg

  粘网上,一只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已死亡。

微信图片_20210222174033.jpg

  图为疑似一只红嘴蓝鸟已死亡。

微信图片_20210222174037.jpg

  图为依法扣押捕获的鸟类及粘网。

  接到报警后,石门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前往走访调查。在油菜地边,一条长20米、高2米的粘网(系禁用工具,网目尺寸4厘米)进入了办案民警视野。一番检查,办案民警发现现场共捕获鸟11只类,其中有疑似八哥7只(已死亡)、疑似红嘴蓝鹊1只(已死亡)、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3只(2只死体、1只活体),办案民警随即将捕获的鸟类及粘网依法扣押。

  经办案民警现场走访调查,私自架网者是该村村民杜某,现年56岁。杜某称,为了阻拦鸟类吃自家种植的油菜,自2021年1月底至今,在禁猎区、禁猎期在自家油菜地南边地坎上围上一层粘网,捕获鸟类并达到驱赶鸟类的目的。目前杜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石门县森林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当前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形势下,石门县森林公安局将进一步强化陆生野生动物管控,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角度,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巡护辖区内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迁飞停歇地,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彻底清除网、套等各类非法猎捕工具,从严惩处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坚决遏制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乱象。

  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是大家的共同责任,不要出现伤害野生动物的行为,一旦发现有买卖、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请立即向石门县森林公安局举报,举报电话0736-5154119。

  小帖士支招:请农民朋友们注意---喷洒辣椒水可防鸟

  据爱鸟人士表示,防止鸟儿吃菜有其他办法,如喷洒辣椒水,鸟儿吃过一次感觉辣,就不会再来偷吃了。制作辣椒水很简单,用1斤辣椒兑5斤水,在火上熬煮成浓辣椒水,使用时用浓辣椒水1斤兑10斤水,均匀喷洒到青菜上就行了。而且,辣椒水不仅可以防鸟,还能防止蚜虫等害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