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平凡的坚守——疫情下的邢台环卫人

时间:2021-01-15 16:10:4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元振国) 疫情来了,人们将目光投向了医院、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村社干部……,其实,还有一群人,尽管默默无闻,但他们也奋战在疫情一线,也是这场战争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就是:邢台环卫人!

QQ截图20210115161247.jpg

  他们的岗位,没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那么轰轰烈烈,也没有“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那么令人瞩目,但他们始终默默地坚守在疫情第一线,没有他们,城市会变成一座“脏城”、“臭城”,废弃口罩没有他们及时收集处理,就会成为二次污染源……

  早晨五点多,当你还在温暖的梦乡,环卫工人就已经上路清洁卫生了;每天,当你宅在家里,怕受到疫情传染不敢露面时,环卫工人就已经在路上,分拣着各类垃圾,收集着各家各户“生产”的废物,拉运到十多里远的垃圾场去处理;晚上八点多,当你坐在家里欣赏着电视节目、全家其乐融融时,环卫人还在打扫着公厕、公园、广场,消毒、清洗、再消毒;晚上十二点,当你已经进入梦乡,环卫人还在开着清扫车,冲洗着街道!

QQ截图20210115161302.jpg

  左巧霞,这位英雄的母亲,疫情发生后,她和她的同伴起早搭黑对辖区的公厕、公园、广场,消毒、清洗、再消毒,始终战斗在防疫一线上。“我们能为市区防疫尽自己一份力就心满意足了。”

QQ截图20210115161314.jpg

  五十多岁的高师傅当环卫工人八年多了,每天对她都打扫着这一区域,她就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怕有一丁点儿“闪失”,每有一片垃圾落地,她就立即赶到跟前,扫进手提的簸箕中,无论风吹日晒,下雨下雪,她都按时上按时下班。疫情发生后,她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比起武汉的医生,我们幸福多了,”她自言自语道。

QQ截图20210115161329.jpg

  连日来,环卫处每天出动各类垃圾收集车辆,清扫车辆,环卫及保洁人员,收集市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同时,还出动废弃口罩收集车,每天十二小时沿街循环收集,对市区公厕、临时停车场、垃圾桶,广场、公园的石桌、石凳、健身器材进行不间断消毒,对广场、公园来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

  环卫人,为了襄都这座城,温暖着一城人!环卫人,温暖了这座城;这座城,又感动了环卫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