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社区迎来新风潮,推行垃圾分类更接地气

时间:2020-12-31 17:11:4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彭琴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通讯员:彭琴)社区是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也是城市自治的基本细胞,更是垃圾分类工作的前沿阵地。近日,由麻塘桥社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和香樟鑫都小区物业共同主办的“《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日”系列公益活动拉开帷幕,第一站走进了香樟鑫都小区。

微信图片_20201231171349.jpg

  “这是什么垃圾?”工作人员举着一张绘制着“剩饭剩菜”的卡片问排成一列的小朋友。“厨余垃圾!”排在最前面的小宇雯抢答道。“这一张呢?”工作人员再次抽出一张“渣土”的卡片接着考……在香樟鑫都小区里,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主题互动答题游戏“分类大作战”吸引了社区群众的注意力。四个颜色的垃圾桶——“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几十张不同类型“垃圾”内容的卡片,道具很简单,大家互动起来却乐此不疲。活动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套圈圈”,社区居民通过参与游戏获得小礼品,居民既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获得礼物,发放小礼品把活动现场氛围带到了高潮。

  麻塘桥社区还联合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省有色金属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展了趣味垃圾回收活动,并鼓励家长让孩子多接触垃圾分类,希望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模式,展开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活动中,孝为先社工通过带领小朋友认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倡导大家在外面喝光的饮料瓶以及快递箱要带回家,随后带到幼儿园去回收,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本次系列活动中,麻塘桥社区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作用,联合孝为先社工服务中西,接下来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零废弃,大爱心”垃圾回收日、线上家庭垃圾分类积分打卡、假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全力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在麻塘桥社区开展,全面动员辖区各界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促进社区建设,并逐步推广“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理念,助力社区打造一个幸福、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