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同饮湘江水,守护母亲河

时间:2020-11-06 15:17:08  来源: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  作者:

   来源: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   2020年11月1日上午,“我爱湘江”环保公益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三角洲社区和共青团雅礼书院中学委员会的联合组织下,准时启动。雅礼书院中学的老师、家长以及众多的学子共同参与了主题为“同饮湘江水”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其主要任务是清理河滩垃圾,还湘水一片洁净,还江岸草地一份葱绿。

微信图片_20201106151455.jpg

  8点30分,“蓝帽子”整齐列队,志愿者们攒聚在一起,仿佛一片明净的蓝天,一湾湛蓝的大海。身穿湛蓝色校服的雅书学子,显得格外亮眼,佩戴在他们胸前的团徽在蓝色的衬托下更加熠熠生辉。

微信图片_20201106151500.jpg

  冒着蒙蒙细雨,志愿者们走近湘江河岸,开始清理河滩垃圾。行走在湘江河堤上,放眼一望,我们看到的是宽阔的河面,清澈的水流,茂盛的草地。可是走近岸边的草地与沙滩,却发现垃圾遍地:搁浅的瓶瓶罐罐,野餐后乱扔在河边的废弃物,甚至还有整袋堆放的垃圾……

微信图片_20201106151526.jpg

  学生们更是斗志昂扬,不甘示弱!他们两三人为一组,寻找、捡拾、装袋……既分工又合作,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他们积极主动、热情洋溢,工作效率很高。不用多时,他们就会提着满满一大袋垃圾,又去换取新的垃圾袋。

QQ截图20201106151552.jpg

  家长们默默守护着孩子们的安全,也身体力行地参与了环保志愿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好了孩子们的榜样,令人十分敬佩!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所有的志愿者们在默默劳动中创造着自己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201106151612.jpg

  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之下,清理出三十余袋沉甸甸的垃圾。远望湘江依然奔腾北去,大家挥手道别,志愿活动结束。云开雨霁,阳光洒在江面上,也洒在每个志愿者淌着汗水的脸上。活动虽然完结,但一颗志愿服务的真心,将永远在我们身体里跳动!

  附:活动感言

  校团委易文宇书记

  各位光荣的志愿者们,我今天想说四个词:第一个词,荣幸。很荣幸能够与“我爱湘江”公益组织合作,为雅书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平台,我相信孩子们也在活动中深有触动。第二个词,感谢。感谢所有为此付出艰苦努力的工作人员,感谢全程陪伴的家长朋友,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们,感谢所有发着光的志愿者——雅书学子们!感谢你们默默付出,感谢你们一腔赤诚热心公益,感谢你们为湘江、为社会做出的贡献!第三个词,思考。以我们现在远处的角度来看,湘江非常清澈。但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很多遗弃的生活物品,如:牙刷、鞋子、叉子、泡沫等等。现在国家正在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其实,垃圾放对了地方就是宝贵的资源;但是一旦污染了环境,那么在这个生态系统中,我们人类一定会自食其果。我们一定要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把环境保护做好!让生活垃圾去它该去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碧水蓝天,也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美丽的家园。第四个词,相信。今天大家都是环境保护的劳动者实践者,我相信,这一次活动肯定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触动!同时,我也相信:作为新时代高素质的青年人,你们一定会力行环保,你们一定会勇担重任!同学们,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让我们投身实践力行奉献,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2005班班主任曾齐红老师

  用事实说话,用行动证明。感谢“我爱湘江”公益组织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感谢所有工作人员,我很高兴带领我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同时感谢有二十多位家长全程陪同,在活动中我们亲身感受到了美好环境与我们每个人的行为息息相关,环保公益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祝愿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优美。

QQ截图20201106151240.jpg

  2003班班主任蒋丽平老师

  湘水泱泱,麓山苍苍。湘江于斯,惟楚有才。湘江,不仅滋养了我们的生命,还涵养了我们的精神。今天,我很荣幸成为一名保护湘江的环保志愿者,和大家齐聚湘水江畔,参加"我爱湘江"的环保公益活动,发出“爱我长沙,护我湘江"的呼声。当我们俯身捡起一片片塑料袋,一个个塑料瓶,一件件生活垃圾时,我才知道湘江的污染是如此的触目惊心。我也深深地明白,光靠我们捡垃圾来保护是远远不够的。我要趁此机会发出倡议,倡议大家要爱护环境,不随手乱丢垃圾,对生活垃圾要进行分类回收,资源再利用。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不仅要做捡拾垃圾的践行者,更要做保护环境的宣传者,宣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宣讲垃圾分类回收知识,增强变废为宝的资源再利用意识。今天,我们是保护环境的最美公益志愿者;而湘江,永远是滋养我们生命的最美生命之河!

  2005班佘宗睿

  当我头顶志公益者头衔,一种社会责任感油然而生。“独立寒秋,湘江北去”,在这浩荡伟大的江边,很荣幸能与大家共同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感谢老师言传身教、感谢家长贴心陪护、感谢团委组织的本次活动,让我们凝成共同体,为保护湘江,保护自然环境,保护地球妈妈,贡献出一份力量!

  2005班黄奕涵

  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首先非常感谢“保护湘江”环保公益团队组织这个活动。今天天空虽然下着小雨,但也挡不住大家保护湘江的步伐,大家都非常认真,我们的曾老师也不顾自己的鞋染上泥,双手奋力拔嵌在泥中的垃圾,带领着我们保护身边的河。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清理垃圾的不易,今后也会做到不乱扔垃圾,做好家园的保护者,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2005班钟晨

  感谢同学们给我一个这么宝贵的机会发表感言,也特别感谢我的妈妈组织这次极具意义的活动,相信同学们也发现了,在我们的身后,这条我们原以为很美丽的湘江其实是很脏的,身为雅礼书院人,我希望同学们以身作则,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爱护湘江,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

  2005班陈建安

  感谢所有为此次活动付出的人,共同呈现了一个精彩的活动。我也很高兴能和同学们一起清理我们的生命之河,为环保公益事业出一份力。希望我们雅书人从今以后也能秉承这次活动的理念,将爱护环境,保护生态落实到点滴中,建设美丽长沙!

  2005班黄添钰

  同饮湘江水,保护生命河,环保活动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作为长沙城的一员,更应该有自己的素质和素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伸伸手,弯弯腰,美丽环境在身边”,让我们的长沙变得更加美丽!

  2005班瞿鹏远

  在这里我要对大家说的是,你们辛苦了!然后也要感谢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使我们这次活动能顺利结束,希望大家一起共同保护好我们的湘江!谢谢大家!

  2003班汤楚煜

  感谢各位工作人员各位家长各位老师以及各位同学为湘江做的的这么大的贡献,其次我想说的是无论什么东西只有真正自己去做了才会真正知道,就比如说我们一个星期在学校学习六天,我们有可能在学校学习垃圾分类及相应的环保知识,但我们也可能永远不知道它是什么。一开始来这个活动的时候,我也不会想到我们能捡这么多垃圾,我们大致粗略的看了一下觉得没有多少,当我们真正去捡垃圾,弯腰低头去保护我们的湘江环境时我们才知道生态环境是多么需要我们共同去保护,所以我希望大家以后都可以对环境做出更多的保护。

  2005班谷家炜爸爸

  切身感受到了优秀老师曾老师的师者风范;切身感受到了5班孩子们的活跃;切身感受到了孩子们放松的心情。

  细雨之中秋意浓,站在湘江之滨,远看近瞧都有它别样的美。再靠近一点,不知哪里飘来的小瓶盖,塑料片儿,糖果包装,饮料盒子以及一阵阵难闻的鱼腥味儿……我的心里五味杂陈,弯腰拾起它们的片刻也告诉自己,今天我可以这样做,但我更希望我们有一天可以不用这样做。

  最后,“我爱母亲河”公益组织的发起人“西公主”分享了活动感言。

  每个人在不同时期责任不同,但每个时代青少年的责任和使命都相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责任就是在每个当下做好分内之事,比如我们今天上午的责任,是大家齐心协力,如期并顺利完成“我爱母亲河”环保公益第131期活动。我们现在处在非常特殊的“独生”时代,有相当部分家庭只有一个孩子,最多不超过两个,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齐势上阵,被宠爱有加固然幸福,但是我们也很遗憾的从对待垃圾、共享单车、公共设施等多方面看到,现在青少年在责任和担当方面亟待提升。所以我们每一次活动都会邀请家长、老师们一起参与,就是希望家庭、学校、社会全方位一起努力,为孩子制造生活自理、学习自主、帮着家务、服务社会的机会。我们在发起活动征集的时候,有位家长在群里说孩子“懒”,其实现在这种情况非常普遍,就因为父母家长总不放心,习惯包揽孩子的事情,也就代替孩子责任,久而久之,孩子形成了依赖感。习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现在的青少年在二、三十年后将承担起肩负社会前进的历史责任。有些人说,我想当警察、医生、教师、科学家、公务员、…但没有任何理想是一蹴而就,全得益于平时的累积:学习相关知识,更要培养责任心。希望父母家长“狠心”放手,我们青少年在平时学习、工作、生活中,也要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把每件事做好,于点滴中培养品格、深种责任,才能值得重托、不辱使命,将来祖国和人民才会放心的把重任交付我们,祝所有青少年都堪当大任!最后请大家随我一起为全球祈福:祈愿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民安乐、天下大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