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胡瑞芳:用“爱”织就七彩梦

时间:2020-03-03 13:43:5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程玲 罗文光

  “当我们从家长手中接过孩子,拉起孩子稚嫩的小手时,就是把家长的信赖与厚望放入心中,把孩子的未来和希望扛于肩上!”

  胡园长从事幼教工作二十多年,因为对幼教事业的执着梦想,在教育的路上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先后获得“湖南省优秀园长”,“湘潭市骨干幼儿园园长”,“湘潭市德育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有多篇论文获得省市一等奖,在2017年代表湖南省民办教育学会应邀赴美国参加全美幼教年会,进行国际交流。现任云龙幼儿园副书记、副园长,主持幼儿园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303132711.jpg

胡瑞芳

  用“爱”描绘多彩的云幼乐园

  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认为,人的潜力行为就是适应能力,环境是儿童发展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胡园长将环境视为幼儿的第三位老师,精心构建云幼乐园。走进云幼校园,设计独特的楼群即刻映入眼帘,充满梦幻的海洋大厅地上、顶上各种海洋生物栩栩如生,与正中央的海族馆交相辉映。二楼的森林餐厅自然而充满童趣,孩子们吃着饭都可以与大自然对话。生活体验馆让孩子们提前适应社会的多种角色,积木建构室、科技馆为孩子们搭建创意的舞台,国学馆习中华文化,恒温游泳池促全身运动。户外场地更是孩子们尽情玩乐、游戏的乐园。宽阔的云龙广场上,孩子们快乐地荡着秋千,乘着小火车;足球场上红黄两队小球员们挥汗如雨,奋力踢着足球;拓展基地里孩子们攀爬跳跃、欢呼雀跃;百果园里硕果满枝头,孩子们拿着画板任想象天马行空;动物园里孔雀在开屏、小山羊咩咩叫,孩子们拿着胡萝卜喂小白兔;蔬菜基地,孩子们挽起衣袖在播种子……云幼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活力、充满创意,每一处独具匠心的设计,都是胡园长对孩子爱的表达,每一张灿烂的笑脸,都是孩子们对老师爱的回馈。

微信截图_20200303132734.jpg

  用“心”编织多彩的云幼学园

  用“心”做事,是一种情怀,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信仰。她深入研究云幼“五颜六色玩出七彩童年”的课程理念,结合园所的优势,将五大领域的内容融入到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区域活动、户外活动和社会实践课程,如“六一嘉年华活动”、“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读书活动、“一班一亮点”户外体能活动等等。六大特色活动的开展将幼儿的各种优秀品质培养融为一体。特色水育课程让孩子们在水中畅游,肌肉放松,神经缓解,从而锻炼意志,培养勇敢顽强的精神;多样化国学启蒙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载体,学习中华国学的精髓,提升儒雅、淳静的气质;生活体验式教育课程更是利用园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让孩子的学习更具过程性、亲历性,让孩子的成长更具个性和创造性......孩子们就在这样多彩的活动中收获情感的快乐,喜欢云幼,留恋云幼。每当听到孩子们的笑声如此清脆,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如此可爱,她就越发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对云幼的未来充满无限希望!

微信截图_20200303132757.jpg

  用“情”营造温馨幸福的云幼家园

  家是情感的港湾,家是灵魂的栖息地,家是精神的乐园。

  胡园长用妈妈般的爱心亲近每一个孩子,给他们需要和安慰。她会像妈妈一样熟记每个孩子的名字,甚至孩子的乳名,关心孩子的膳食是否科学营养?睡觉是否香甜?汗湿的衣服是否及时更换?是否及时喝水?甚至每次大便后小屁股是否洗干净?……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她都会时刻挂念于心。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园长妈妈的关爱,也给予最真挚的回报。母亲节当天,孩子们纷纷送上自制的贺卡,亲手画上一张笑脸、一束鲜花、一个可爱的卡通人物……虽然手法很稚嫩却蕴含着对园长妈妈大大的爱。

微信截图_20200303132819.jpg

  在去年毕业典礼结束刚回到家的时候,小锋立刻打电话给她说:“园长妈妈,我想您了!”在那一刻,胡园长深刻地感受孩子心中早已埋下爱的种子,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电话那头也传来了小锋妈妈的感激之声,感谢胡园长为他们提供了科学前沿的教育理念,畅通了家园沟通渠道,引领广大家长朋友了解办园理念,帮助家长解决育儿困惑,家长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胡园长对同事以“姊妹之情”。为了让老师们更优秀,更好地为孩子们服务,她事必躬亲,身体力行,深入一线,为老师们的业务、科研出点子、提建议、创机会。在指导教师落实常规方面,小到如何给孩子进行晨午检、洗屁股、如何与家长沟通,大到如何投放玩具材料、如何创设教室环境、如何设计一个好活动……她都是倾囊相授,不厌其烦。

  她经常和同事像姊妹一样促膝相谈,主动征求意见,得知她们有困难,会尽力给予帮助,让云幼成为教职员工的第二个娘家,让老师们充分享受优秀团队的幸福,感受集团的强大!

  云幼就是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的乐园、学园、家园。

  胡园长总是动情地说:“在云幼的这些年,我越发感到我的工作是如此神圣,我们如导演、演员,更是灵魂的工程师,我对自己热衷的幼教工作倾注了全身心的爱、无限的热情和精力,我也收获了属于云幼人独有的快乐与幸福!”(程玲 通讯员 罗文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